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顺丰负债300亿 被指患上严重的上市后遗症

顺丰负债300亿 被指患上严重的上市后遗症

发布时间:2019-01-12 21:05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截至1月11日,顺丰最新股价为32.88元,市值为1452.89亿元。相比于上市初的巅峰,顺丰股价跌幅超过50%。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末,顺丰负债超300亿,这释放出什么信息?

  2017年2月24日,号称不上市的顺丰终于上市,发行价为32元/股。其后,顺丰股价连续上涨,创始人王卫等人身价猛涨,其他股东也因此受益。但2018年以来,顺丰似乎有点“变”了,一方面买买买,另一方面频繁融资。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顺丰控股负债总额为308.74亿元,与2017年底的249.28亿元相比有所增长;资产负债率为46.77%,远超两通一达。同时,顺丰控股净利润为30.28亿元,同比下滑16.87%。而两通一达均保持高速增长。

顺丰负债300亿
顺丰快递

  财务指标“恶化”的同时,顺丰控股加快融资步伐。2019年伊始,顺丰控股发布公告,拟通过两家全资子公司发行不超过等值160亿元债务融资产品,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用途。

  此外,顺丰股东频频减持。据统计,去年至今,顺丰股东们总计套现33.2亿元。而受上述因素影响,顺丰股价不断走低,目前已经接近破发。对于顺丰的现状,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属于上市后遗症。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