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孟晚舟或会被引渡至美国 美国逮捕孟晚舟阴谋曝光

孟晚舟或会被引渡至美国 美国逮捕孟晚舟阴谋曝光

发布时间:2019-01-12 16:44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去年的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司法部要求,中国企业华为高管孟晚舟(任正非女儿)进行逮捕。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在国内媒体以及俄罗斯媒体认为,这是美国有阴谋地打击中国科技公司,意图扼杀中国科技的发展。在美国的阴谋之下,孟晚舟很有可能在下个月会被引渡至美国,接受美国司法部的审查。

华为孟晚舟
华为孟晚舟

  有俄罗斯媒体发文认为,孟晚舟加拿大被捕,美国出主意对孟晚舟实施逮捕,这很有可能是美国的一场心理战,美国想要看着中国的反应。而美国如此光明正大对中国企业实施打击,将逼着中国做出反抗,对加拿大和美国进行反制裁。

  据悉,美国方面口口声声称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制裁伊朗的有关法律法规,所以要对孟晚舟实施引渡抓捕。有分析认为,此举只是美国的表明目的,美国真正的目的是抑制华为的发展,压制中国在科技方面的进步,让美国在通讯领域上继续保持霸主地位。

华为孟晚舟事件
华为孟晚舟事件

  根据加拿大方面的描述,美国司法部必须要在60天内向加方提供合理引渡孟晚舟的申请证明,若超出期限,孟晚舟到时将会释放。目前,美国尚未给出证明。

  如今孟晚舟保释,最终孟晚舟会不会被引渡至美国呢?尽管中国政府正在就此事件不断给加拿大施加压力,但这终究是法律部门的事情,加拿大政府也管不了太多,此前美国司法部早已为引渡孟晚舟做好准备,综合一切考虑,孟晚舟很有可能会被引渡至美国。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