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全家售卖过期食品 涉及全国10座城市21家便利店

全家售卖过期食品 涉及全国10座城市21家便利店

发布时间:2019-01-09 15:40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近日,全家售卖过期食品的消息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第三方评测机构蓝莓评测公布的消息,全家售卖过期食品涉及到全国10座城市的21家全家便利店,对此,全家方面也作出了回应。

全家被指售卖过期食品
全家被指售卖过期食品

  央视财经记者在第一时间分别采访了蓝莓评测和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然而双方对此事件各执一词。8日上午7点21分,第三方评测机构蓝莓评测在微博上视频曝光全家便利店售卖过期食品,曝光视频称,1个多月前,评测人员在北京一家全家便利店购买了三明治,快吃完时才发现过期了。

  店长表示,可以给他换个新的,并送他两杯咖啡作为补偿。根据店长的态度,评测人员怀疑这不是个例,于是开始随机探访全家便利店。经过近1个月的探访,该评测机构发现,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全国10座城市的21家全家便利店在售卖过期食品,还发现临期食品不下架,篡改小票日期等问题。

  蓝莓评测副主编:我们对北京的几家全家便利店都展开了抽样调查,两周之内发现有6家北京的全家便利店售卖过期食品,随后通过全家的官网了解到全国其他有全家便利店的城市,在两周时间内对每个城市展开了类似北京的抽样调查,比较让人震惊的是所有城市都发现并现场买到了过期的食品,主要是三明治、蛋糕这些需要冷藏并且保质期比较短的食品。

  针对此曝光,8日下午14点27分,全家通过微博发表声明称,全家第一时间已内部自查蓝莓评测文章提及门店,均未出现过期食品。央视财经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全家新闻发言人,对方表示,文章内容不能完整反映事实真相,并提到全家在内部自查时发现门店监控视频重复出现疑似蓝莓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过程行为。

  8日下午,上海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的全家便利店复旦大学店开展检查,重点包括是否有销售过期食品,临保食品管理和过期食品销毁等情况。同时,布置开展了覆盖辖区全部92家“全家”门店的食品安全检查。

  全家涉嫌售卖过期食品的消息曝光后,也是引起了各方关注。根据上海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的最新消息,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全家便利店有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接下来将会对销售终端开展食品保质期专项检查。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