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中美经贸磋商开始 为期两天结果令人十分期待

中美经贸磋商开始 为期两天结果令人十分期待

发布时间:2019-01-07 13:28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去年12月初,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双方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其后,两国延后此前关税的征收时间。如今,据最新消息,中美经贸磋商开始,为期两天,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结果令人期待。

  今天上午9时许,美国贸易代表团进入商务部。据悉,该代表团包括了美国副贸易代表杰瑞旭(Jeffrey Gerrish)、首席农业谈判代表Gregg Doud,农业部负责贸易和外农业事务的副部长Ted Mc Kinney,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Gilbert Kaplan,美国能源部负责化石能源事务的助理部长Steven Winberg,和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David Malpass,该代表团将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为期两天的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对此,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迪的话称,这次谈判仅为副部长级别,意味着本次谈判是为未来更高级别的会谈奠定基础,并不是要在谈判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加拿大《星岛日报》称,从这份名单看来,这次谈判将着重于农业及能源议题。

中美经贸磋商开始
中美贸易战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并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双方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

  同年12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方通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据透露,农产品、能源、汽车等是中美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

  同年12月19日,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通话,已就符合双方利益,有共同需求的贸易平衡,保护知识产权等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就近期磋商安排交换了意见。其后中方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美国也宣布,正式将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从10%提高到25%的时间结点推迟到2019年3月2日零时。

  据此前的信息,中美双方计划在90天内完成磋商,最终目的是终止贸易战。今日,中美经贸磋商开始,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