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华为发布鲲鹏芯片 号称业界性能最高的芯片

华为发布鲲鹏芯片 号称业界性能最高的芯片

发布时间:2019-01-07 12:23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华为最新鲜消息,华为发布鲲鹏芯片引起大家的关注,华为发布的这款服务器处理器920芯片性能很强大,是基于ATM架构的,号称业界性能最高的芯片,所以备受关注,这款鲲鹏芯片将会用于智能计算机方面。

华为发布鲲鹏芯片引关注
华为发布鲲鹏芯片引关注

  华为发布自行设计的业界性能最高的芯片,远远超出竞争对手。据了解到,鲲鹏920可提供640Gbps总宽度,单槽位借口速率为业界主流速率的两倍多,有效提升存储及各类加速器的性能。

  1月7日,华为发布其7nm“鲲鹏920”芯片。这款芯片号称是业界性能最高的基于Arm架构的芯片。据悉,鲲鹏920基于授权的ARMv8架构,有64个内核,主频为2.6GHz。该芯片集成了8通道DDR4,内存带宽超出业界主流46%。芯片集成100GRoCE以太网卡功能,支持PCIe4.0及CCIX接口,可提供640Gbps总带宽,单槽位接口速率达业界主流速率的两倍,有效提升存储及各类加速器的性能。

  据华为公司的SPECint基准测试中,920鲲鹏得分超过930分,其结果是“比行业基准高25%”,同时还拥有30%以上的节能效率,远超过其竞争对手。据了解,鲲鹏920将被率先用于华为Arm服务器产品线。华为旗下的华为云产品则将会利用泰山服务器作为基础设施,提供相应的云服务。在此次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基于鲲鹏920的泰山(TaiShan)服务器。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