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锤子科技财产被保全 四面楚歌下罗永浩再遭打击

锤子科技财产被保全 四面楚歌下罗永浩再遭打击

发布时间:2019-01-07 11:1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近年来,四面楚歌的锤子科技,现如今再遭打击。日前,根据有关消息,锤子科技名下价值将近1578万元的财产被保全,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锤子科技在招商银行450万银行也遭到了法院冻结,四面楚歌下,谁来拯救罗永浩呢?

锤子科技再陷难关
锤子科技再陷难关

  近年来,锤子科技陷入资金困局,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了。作为小众品牌,锤子手机在近年来的销量一直都比较低迷,在去年锤子的新品发布会上,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更是豪言未来将抛弃安卓,着手研发锤子自己的操作系统,从锤子科技目前的近况上来看,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似乎已经变成遥不可及的梦想。

  以重视人性化设计、系统简单易用、性价比高等优势著称的锤子手机,在几年前可谓是备受关注,并一度在手机行业占据一席之地。然而近年来,消费者差评如潮导致锤子手机销量惨淡,同时,随着以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商逐渐分占大部分市场份额,导致锤子手机等小众品牌商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近年来,关于锤子科技被收购的传闻可谓是层出不穷,但最终的结果都是无功而返。先是曝出今日头条有意收购锤子,然而今日头条在回应中表示仅仅是收购部分专利使用权,然后,优点科技创始人刘江峰、360意图收购锤子科技的传闻,都一一被否认了。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对于锤子科技现如今所面临的困局,以及锤子科技的未来走向。相关人士表示,在当今手机市场大格局一定的情况下,想要做出一定成绩,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手机更是重资产行业,这对于锤子科技来说,很显然是没有优势的。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