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然健环球在中国合法吗 然健的骗局涉嫌传销大起底

然健环球在中国合法吗 然健的骗局涉嫌传销大起底

发布时间:2019-01-07 12:24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继权健之后,又有一家名为然健环球的公司被央视曝光。近日,央视一篇关于“然健涉嫌传销大起底”的文章引发广泛关注。文章指出,然健诺丽果汁包治百病是假的。

  据资深会员宣称,然健环球旗下的产品诺丽果汁对癌症、痛风、失眠、肾虚、压力过大、忧郁症、肥胖等都有一个很好的疗效。但央视调查发现,诺丽果汁只是保健的机能性健康饮料,而且只能通过其香港公司的官网进行订购。这款“保健果汁”以这种方式穿了一件“洋外套”走进国内消费者视野。

  不过,蹊跷的是,相比于推销产品,“然健环球”的资深会员更热衷于“拉人入会”,用“在一起赚大钱”的说法来吸引新人入会。某资深会员表示:“你如果一次性地成为它(然健环球)的白金级(会员),你可以拿到48个国家的代理权,在这互联网上,你全球的生意都可以做。有很多人通过3到5年的一个努力实现财务自由的。”

然健涉嫌传销大起底
健康

  然而,很多会员并没有获得宣传中的返利,反而深受其害。由于产品没有吹嘘的神奇疗效,销售难度很大,会员们为了获得下线积分返利,往往只得自掏腰包保住级别。

  据官网资料,然健环球成立于2001年,十五年来致力在全球创建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以高品质、高效能、符合大众需求的健康食品、美容、时尚生活、及惬意家居系列产品,让全球消费者体验至高生活品质。

  梳理发现,2004年4月,央视《经济半小时》就曾曝光“然健环球”涉嫌传销案。当时,该公司名称为“雷克瑟丝”,其后改名莱科萨斯国际(中国)有限公司。2007年2月,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传销组织名单中,出现“莱科萨斯(香港)分公司”。其后,该公司改名为然健环球。

  针对央视的上述报道,1月6日,然健环球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报道内容不属实,希望消费者不信谣传谣。声明还指出,公司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