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科创板数据分析第一股”慧辰资讯今日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0-07-16 14:05: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7月16日,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慧辰资讯”代码“6885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首家以“数据分析”为主营业务登陆科创板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盘面信息显示,慧辰资讯截至目前最高涨253.7%,报价121元/股,二级市场的热度也充分证明了投资者对慧辰资讯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同日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的还有国产芯片龙头--中芯国际。

      数据统计显示,在国内资本市场上,慧辰资讯这样的数据分析标的极其稀缺。以主营业务为基准,在A股近4000家上市公司中,有且仅有6家企业的主营业务描述中提及数据分析,不同于慧辰资讯可涉及多行业数据分析业务的是,目前数据分析标的中多为单一行业的数据分析。而在科创板已上市的118家企业中,数据分析业务企业更无先例,标的的稀缺性可见一般。这也意味着,慧辰资讯是首家数据分析业务企业登陆科创板。

      资料显示,慧辰资讯成立于2008年,成立伊始,公司,通过调研的方法去获取用户体验数据,帮助企业客户了解用户和市场,发展出了一系列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再后来,经过对数据领域不断的拓展,帮助企业客户梳理和分析内部的运营数据,慧辰资讯形了多个针对不同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

      走到现在,慧辰资讯已经具备了多类型复合数据的融合和分析能力,成长成为一家综合的数据智能分析服务提供商。并且,基于自身强大的业务能力,公司已获得了多个行业头部企业和国内政府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联合利华、欧莱雅、奔驰、奥迪、西安杨森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中国移动、中石油、国家电网、一汽集团、中国烟草等大型行业客户。在政府与公共服务领域,公司的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在智慧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为北京、天津、江苏等多地政府提供相关服务。

      在过去的几年里,慧辰资讯不断成长,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其中,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3.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8亿元,2017-2019年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14%、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从1575万元增长到6079万元,三年增长了两倍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我国大数据服务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697.7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1,317.3亿元,至2021年预计将达到3,188.3亿元,2016-2021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5.5%。数据服务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正在深刻改变全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而在此刻,慧辰资讯将以本次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继续加大对自身技术的研发投入,并以此带领公司获得更好的发展。

      对于未来公司的发展机遇,慧辰资讯认为,政策支持引领发展、数据共享形成行业发展基础、技术不断进步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等多重利好会带来爆发性机会点。而慧辰资讯一直聚焦于数据分析领域,通过寻求数据之间的各种关系来实现对于客户业务的有效指导,又以软件分析标准模型体现出来,经过500强等大型企业客户的检验,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公司也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数据智能分析应用服务企业,以及世界领先的数据智能分析服务商。

  (编辑 张伟)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