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范现国谈价值提升:今麦郎不放弃技术创新 发展高端面

2019-09-11 12:4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1-12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主题为“坚定地走价值提升之路”的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举行。图为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9月11-12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主题为“坚定地走价值提升之路”的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举行。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在题为“发展源于创新,落后源于守旧”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未来方便面行业将由以非油炸蒸煮面为主的高端面来进行引领。在这方面,今麦郎不放弃技术创新,依靠价值的提升,一步一个脚印发展。

  “方便面行业整体需求分数平均略涨,高附加值产品需求快速提升,价值的提升主要来自于技术创新带动产品价值的提高。”范现国认为,到2028年,中国方便面的整体市场规模或可达到1000亿元。在他看来,未来发展的趋势是高端面主导引领,而过去传统的低价面,特别是1.5元以下的袋面到2028年的时候或将退出市场。

  “我们该如何找到这个方向?不要在沙漠上建大厦,建不高,也不要在马车上装发动机,跑不远。”范现国认为,过度的给油炸面增加辅料并不等于真正的创新。“从人们对健康美味的需求趋势来看,承载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端面,一定不是油炸面,而是非油炸蒸煮面。这需要一个根基,非油炸蒸煮技术才是真正高端面的根基。”

  范现国认为,和日本、韩国相比,中国需要开发符合自己国民口味的面,比如麻酱面和重庆小面,这些专属于中国美食的口味,将随着中国走向世界而随之成为流行和时尚。

  据范现国介绍,老范家速食面馆面蒸煮技术解决了浮水的问题,和以往传统非油炸面的技术完全不同的,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产品已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今麦郎渡过难关,就是在技术创新上从来没有放弃过,靠价值的提升,一步一个脚印发展。”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近几年中国企业各个领域的颠覆性创新、快速崛起,成为了行业的标杆、世界的典范,我们每一位从事食品行业的企业家都要有责任和担当,创造更多颠覆性创新产品,打造更多新物种,以创新赢得未来。”范现国表示。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