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ofo海外部门解散 被曝员工离职转岗停薪三选一

ofo海外部门解散 被曝员工离职转岗停薪三选一

发布时间:2019-01-09 10:15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最近两个月来,围绕着“ofo”的话题似乎都是负面的消息。从一开始被债主讨债,到后来的退押金困难,再到二手交易平台出售大量办公桌椅,不过ofo已回应与他们无关。而今天又有最新消息,ofo海外部门解散,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了解。

ofo小黄车
ofo小黄车

  1月8日,有ofo海外事业部员工向《中国企业家》表示,今日上午海外事业部总经理JeremyChen(陈钰瑄)宣布部门解散。该员工透露,海外事业部目前有50多名员工,陈钰瑄口头给大家提出了三个方案。

  (1)调岗至国内业务部门,直到今年4、5月只发放一半薪水,届时将有赔偿方案;(2)1月10日之前离职,12月及1月薪水正常发放,没有赔偿;(3)1月10日之前不离职或转岗,12月薪水发一半,1月薪水不发。

  “早有预料,”该员工表示,“12月中旬讨论过要进行一些运营策略调整,而且在美国试点的滑板车项目进展也不顺利。”目前ofo海外事业部在香港、新加坡、美国、法国、意大利及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还有业务,未来这些业务是移交国内相关部门运营还是撤退,还未出台具体方案。

  ofo的海外扩张从2016年12月开始,新加坡为ofo海外扩张第一站,2017年2月,正式在新加坡投放了1000辆车。此后,ofo加速海外布局,2017年12月,ofo宣布入驻法国巴黎,正式进入全球第20个国家,并宣布已在海外超过50座城市开展运营,投放超过10万辆共享单车,为海外用户累计提供超过1000万次骑行服务。

  从ofo海外部门解散来看,给出了三个方案都不是很好的选择。不过,至于事情是真还是谣言,目前ofo相关部门对此暂没给出回应。其实ofo同一时期开展海外大战的摩拜,进入市场一年多之后,因单车遭遇严重的损毁和盗窃,如今落下帷幕。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