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基金 > 私募要闻 > 正文

3000点之上 私募大佬戴志康高呼掀翻5178点

2019-03-12 21:52:33 来源:财经新闻网

  3000点之上,私募大佬戴志康高呼掀翻5178点!景林高云程边走边看,拾贝胡建平看好新故事……

  在经过上周五的急速回调之后,本周A股多头再度发起强势反攻。截至今天(3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已连续两个交易日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A股单日成交超万亿元的“盛况”,在今天也已经第7次出现。

  而面对持续“滚烫”的市场,目前一线私募对A股中长期的研判却是各不相同。从一众私募大佬近期的发声来看,不管是学院派还是民间帮,这些顶级私募高手们的观点分歧显著。

  戴志康高呼“牛市已来”

  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A股市场知名风云人物戴志康,自春节之后在微博上持续发声,表示强烈看好A股市场展开一轮长期上涨。

  戴志康乐观地表示:“券商股快速走强,表明牛市正式启动”,本轮牛市将会“大约有200只十倍股”。戴志康3月11日下午还发布一篇最新的“牛市檄文”,再度表示A股市场将迎来一轮长期牛市,并且将“掀翻”2015年前一轮牛市的最高点,即5178点。

  戴志康称,A股“本轮上涨实质上是对2015年牛市的恢复和延续,且一定会冲破2015年最高点”。

  戴志康还认为,A股的牛市未来取决于科创产业对经济的带动,“搞科技开发,最好的推动力还是股票市场。资本市场的发展和经济增长相辅相成,股市增长会带来财富效应,促进消费增长,这些良性互动是我们牛市的未来”。

  来自私募圈内的最新消息显示,3月7日上午,戴志康刚刚在其位于上海浦东石楠路上的证大集团会议室,向某渠道方进行过一场A股长期前景和产品发行的路演。在本次会议上,戴志康称其早已在A股市场中“重金入场”,并表示建议渠道方今年在向客户方进行投资理财建议时,着力推介A股股票资产。

  高云程称“边走边看”

  老牌百亿级私募上海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今天在回答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有关“A股牛市是否已经到来”的问题时表示,目前A股市场所处的状态,可以称作“底找到了”,但近期市场的强势上涨能否持续,还要看“企业盈利”。

  高云程表示,目前对A股指数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和时间进行判断“意义不大”,A股是否展开牛市还需要“边走边看”。而银行股等大市值蓝筹在经过本轮的走强之后,整体依然“不贵”。

  高云程还称,近期A股运行的一大重要特征,就是“市场气氛活跃,流动性好”,“大部分被热炒的个股并不是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但从长期来看,市场“要有业绩支撑才走的远”。

  对于景林资产的个股投资策略方面,高云程则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不用太在意风口。

  周良:牛市难测,继续看好大蓝筹

  近几年依靠攻守两端优秀表现而在私募业内广受关注的上海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向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表示,A股市场是否已经开启牛市,“很难预测,很难说的准”,但短期A股市场仍然有望维持强势。

  周良表示,尽管本轮行情中小市值个股整体逞强,但拉长时间周期来看,未来几年A股的大蓝筹板块,仍然还会延续2016年以来的结构性强势。从供求关系、筹码稀缺性、交易对手行为、估值和市场情绪等五大维度来看,“大蓝筹强势风格”预计未来几年内还将会持续。在此背景下,继续长期看好银行、保险、白酒、制造业和地产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

  周良还称:“今年我们的投资方向是持有大蓝筹,积极参与科创板的网下打新。科创板是今年市场最火的热点,公司更关注的是科创板网下打新的机会。我们所有符合网下配售要求的产品,都会积极参与科创板的网下配售”。

  胡建平:A股市场已经开启了一个新故事

  2014年创立拾贝投资的华夏基金原基金经理胡建平,日前在拾贝投资最新月度策略中表示,2月以来A股市场在融资数据改善、贸易环境进一步明朗以及外资持续流入的情况下,一扫悲观出现连续上涨,“速度之快超乎想象”。

  胡建平表示,今年初以来的上涨扭转了惯性的悲观,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从更长的时间来看,A股市场大概率已经开启了一个新的故事:中国经济增速下降,但是质量上升,上市公司的ROE由于竞争烈度的下降而上升的情况在很多行业会出现,尤其是龙头公司。

  胡建平同时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在真金白银持续流入下已经成为现实,联通效应会持续存在,“中国资本市场最后将会获得和中国GDP基本相当的份额和地位,任重道远但已经可见”。

  刘青山:本轮行情更长远

  由原公募大佬、泰达宏利原总经理刘青山创立的北京清和泉资本,日前在公司月度投资观点中表示,中国证券史上的每次牛市起源表面看原因各异,本质上都有两个共同的要素:一是估值足够低,二是流动性的释放。通过比较分析1999年的“519行情”和2015年的杠杆牛,结合目前的证券市场环境,此次的差异在于:目前即使对未来经济基本面最悲观的人,也对经济下半年企稳抱有信心。同时随着美元加息的结束,中美金融环境即将进入顺周期。因此,可以判断这一轮行情相对将会更健康更长远,也更值得珍惜和参与。

  刘青山认为,本轮市场估值修复的因素集中在“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改革”和“盈利改善预期”。一般估值修复前期主要依靠前两个因素,而本轮估值修复幅度已较大,1-2月全A指数上涨近30%,短期这些因素预计仍然会持续,但边际效应在递减,后期估值继续修复需要依靠盈利改善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