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 商家纷纷退出官方回应竞争力太弱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 商家纷纷退出官方回应竞争力太弱

发布时间:2019-01-05 16:44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作为当今国内主流的几大外卖平台之一,美团外卖也因运营模式比较成熟,成功俘获了一大批商家的加盟。然而在近年来,根据商家的反映,美团外卖的佣金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目前的佣金已经上涨到了22%。

美团外卖佣金持续上涨
美团外卖佣金持续上涨

  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力的加大,各大外卖商家也可谓是越来越难做了,美团外卖的佣金从当初合作时的15%,上涨到目前的22%,并且还呈现进一步上涨的态势,对于不少商家来说,这显然是很难接受的。据相关餐饮行业的外卖商家透漏,目前餐饮业的利润一般是30%到40%左右,也就是说美团外卖佣金上涨到22%,相当于平台砍取了一半的利润。

  高昂的平台抽成,这对于外卖商家来说,显然是难以接受的结果。对此,美团外卖的工作人员也就此作出了回应,佣金的上涨主要是公司运营成本以及人工费用的增加,同时也表示部分商家选择退出是由于其自身的竞争力不太强,并认为这是市场优胜劣汰的结果。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不仅影响着商家,同时也对美团外卖骑手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高额的抽成以及低收入,不得不令很多骑手另寻出路。现如今,很多美团外卖骑手都选择了转行或者是跳槽到了其他的竞争平台。

美团外卖众多骑手选择跳槽
美团外卖众多骑手选择跳槽

  近几年时间里,以网络订餐平台兴起的美团,可谓是发展迅猛,不仅在4月份完成了对摩拜单车的收购,成功进军共享单车行业,同时也开始逐步发展网约车,可谓是不断开拓新的市场。9月份,美团点评也成功在港交所完成上市,股价的大涨也令创始人王兴的身价迎来暴涨。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