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共享平台断臂求生 共享经济正逐渐跌落神坛

共享平台断臂求生 共享经济正逐渐跌落神坛

发布时间:2018-12-27 16:44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近年来,共享平台可谓是到了断臂求生的窘境,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行业近段时间相继被曝出裁员的消息,同时,以途歌为代表的共享汽车行业也陷入了押金难退的状况。种种迹象也表明了曾经辉煌一时的共享经济,现如今正逐渐跌落神坛。

摩拜裁员30%传闻
摩拜裁员30%传闻

  近段时间,有消息报道摩拜将会裁员将近30%,该消息也迅速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话题,作为今年四月份刚刚“卖身”给美团的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在外界看来,可谓是美团的噩梦。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摩拜的烧钱依旧没有停止,自从美团四月份完成对摩拜的收购以来,平均一天的亏损金额更是超过了1500万,到九月份时,摩拜的亏损金额就已经达到了4亿多。

  同样,在共享经济发展起来的共享汽车行业也不能幸免,近段时间,共享汽车企业途歌被曝出了用户押金难退的消息,并且成都分公司的办公室目前已经人去楼空,用户1500元每人的押金至今无法正常退取。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按照1500元/人的押金来算,目前途歌拖欠用户的押金已经高达30多亿元了,用户押金至于何时能正常退取,目前还不得而知。

共享经济未来走势
共享经济未来走势

  作为曾经风靡一时的共享经济,为何现如今却相继跌落神坛呢?很显然,常年高额的运营成本,以及疯狂的烧钱战试图换取市场份额,并以此来获得融资。然而并未获得预期的效果,反而拖垮了自身,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各大企业亏损金额的进一步增大,或许在未来会有更多共享经济类的企业逐渐退出市场。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