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苹果史上最大优惠 苹果打的什么算盘?

苹果史上最大优惠 苹果打的什么算盘?

发布时间:2018-12-26 13:29来源:综合root字号:

  苹果现在真的要跌落神坛了,之前每一款新款推出后都会有很多人排队购买,但是今年苹果新推出的几款新机销量暴跌,以及苹果遭到高通的封杀,现在苹果处于最艰难的时刻。苹果史上最大优惠,苹果这是在打什么算盘?

苹果推出最大优惠有何目的
苹果推出最大优惠有何目的

  对于苹果放出史上最大优惠,根据知情人透露,苹果此次所采取的促销行为,在市场激励竞争的巨大压力下,苹果这是在清理库存。毕竟苹果一路来提价,销量却在不断下滑,这完全是营销策略存在很大的问题。前期预期过高,形成了巨大库存量,需要通过促销等方式消化库存。未来,苹果的其它新款机型也可能会降价。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4日,苹果股价跌破150美元,近60个交易日跌幅超30%,与今年10月3日创下的最高点相比,市值已经蒸发了超3900亿美元。果粉想拿到今年9月推出的最新款iPhone,最少要花6499元,而最顶级配置的一款,售价已经达到了12799元。往日苹果店外排队抢购iPhone的盛况不在,仅仅3个月后,苹果在其中国官网推出了折抵换购的活动:iPhoneXR4399元起,iPhoneXS仅6599元起。以抵消的折扣计算,这也是苹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所推出的最大优惠活动。

苹果销量下跌
苹果销量下跌

  苹果中国官网的信息显示:折抵换购,iPhoneXR仅4399元起,iPhoneXS仅6599元起。目前iPhoneXR官方售价6499元起,iPhoneXS售价8699元起,这意味着消费者凭手中的旧手机最高可抵2100元。对于折抵价格的标准,官网提示,价格取决于所折抵iPhone的机型和状况,需要自行备份所有数据,苹果不对任何文件或数据的丢失负责。

  苹果中国官网上提供了链接,以方便用户计算旧手机能抵扣的价格。值得一提的是,iPhone8P(64G)尽管官网显示可以抵扣2680元,但在实际购机时候,只能按最高标准抵扣2100元。业内人士认为,单纯从活动本身来看,苹果以旧换新的吸引力并不足。根本原因还是回收价格不高,而且手机折抵的金额仅能用于购买苹果iPhone,但第三方回收平台却可以直接获得现金。

  据媒体报道,在其他第三方手机回收网站,最大容量、可以开机、正常使用、屏幕完好、七成新选项的华为Mate9Pro,回收价格为2450元,远比苹果官网的720元折抵金额合算得多。注意到,用户必须到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零售店才能够享受此项优惠。此外,苹果中国官网标出了优惠的结束日期:2019年1月31日结束。而苹果同期在美国的促销活动目前尚未说明结束时间,并且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中国客户只能在苹果零售店享受此项以旧换新升级优惠,美国买家可以在线完成。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