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奔驰EQ家族再扩容 唐仕凯:不断扩大在华新能源汽车投入

2021-11-23 09:3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冠疫情阴霾未散,“缺芯”冲击仍然严峻。在此背景下,2021(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如期举行,无疑为行业注入信心,更引得各大车企摩拳擦掌,赶在2021年收官之前,尽情展示各自前沿科技、产品。

  在众星璀璨的本届广州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展台引人瞩目,其3款中国首秀、6款中国上市,覆盖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力选择的全品牌、共29款车型的强大参展阵容,为中国消费者展现了聚焦于数字化、电动化、可持续发展等丰富多元的豪华出行生活场景。

  电动依然豪华 奔驰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愈演愈烈,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产品生态和竞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汽车发明者——奔驰同样积极转型升级,在电动化、数字化等方面不断加码。

  今年7月,奔驰宣布由“电动为先”加速向“全面电动”转型,旗下所有品牌均将实现电动化,并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充分准备。作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在奔驰的“全面电动”进程中至关重要。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

  “目前,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中国,2021年的增长幅度超过全球大部分市场,并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戴姆勒希望不断扩大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投入和布局,不久前刚刚启用的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就是最好的例证。从现在到将来,梅赛德斯-奔驰的创新会越来越聚焦于电动化和汽车软件领域。”

  今年正值戴姆勒大中华区成立20周年。在过往20年间,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汽车行业获得高速发展,戴姆勒在助推行业进步的同时,也受益其中。“我们有幸在中国赢得近500万车主的信任,未来戴姆勒还会继续发扬传统优势,坚守广大客户认同的价值。”唐仕凯说。

  豪华作为奔驰的品牌基因,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135年来,奔驰以设计、舒适、安全、技术等维度的创新迭代,定义不同时代的豪华出行。在唐仕凯看来,无论在哪个时代,豪华都意味着与众不同,未来奔驰也会将这一优势延续到电动和智能互联汽车产品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具有“梅赛德斯-奔驰”品质和创新精神的电动汽车。

  当前,芯片短缺正持续冲击全球汽车行业。“我们三季度财报显示,虽然供应方面仍面临着一些问题,但戴姆勒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仍保持着稳健的市场态势,中国市场的贡献比重不断上升。目前,中国市场在戴姆勒全球的销售占比已经增至36%。”唐仕凯表示。

  唐仕凯说,“戴姆勒的中国业务对于全球业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展望明年,我们看好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发展态势,也看好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我们相信,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有着良好的增长前景。”

  EQ家族再扩容 奔驰星耀广州车展

  “本届车展,我们不仅带来以全新EQA、EQB为代表的电动化车型加速部署‘全面电动’战略的在华落地,更以多款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等品牌重磅新车,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定义豪华出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

  据介绍,全新EQA纯电SUV为“都市新世代”而来,欲以“先锋豪华”美学引领电动出行潮流;而全新EQB纯电SUV则凭借7座空间和灵活布局,将满足潮酷家庭多元化出行场景。两款新车均配备最大容量73.5千瓦时、净容量70.5千瓦时的锂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可达537公里和512公里,45分钟内电量即可由10%充至80%。

  全新EQA 300 4MATIC纯电SUV 首发特别版

  本届车展上,全新EQA和EQB两款先期上市的首发特别版车型均配备前后双电机,提供3种不同能量回收模式,在智能适时四驱(4MATIC)系统加持下,带来充沛动力与出众的操控表现。两款车型还同时搭载了较为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提供智能领航限距功能、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等众多功能。

  全新EQB 350 4MATIC纯电SUV 首发特别版

  今年是“梅赛德斯-EQ之年”,包括在售的EQC纯电SUV,本届车展国产上市的EQA、EQB,以及即将进口上市的大型豪华纯电轿车EQS(CLTC工况800公里),截至今年底,EQ家族在华纯电车型将达到四款。接下来,全新EQE、EQS纯电SUV及EQE纯电SUV也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随着车型阵容的不断丰富,未来奔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无疑令人期待。

  此外,本届车展上,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 100周年纪念版、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匠心高定首发版与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三款新车联袂首秀;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先期上市四款车型;刚于8月上市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也迎来一位新成员:全新长轴距C 260 L 4MATIC运动轿车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张懿)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