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Soul App携手河南博物院打造新国乐潮 创意玩法助力古乐器“破茧”新生

2021-11-19 11:59:20 来源:网络综合

  当下,年轻人最感兴趣的话题是什么?“中华传统文化”一定是其中一个高赞回答。从出圈的汉服到新晋“话题王”河南卫视,其背后无疑都蕴藏着文化密码,也是亿万华夏儿女的文化共鸣和文化自信。

Soul App 联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及河南博物院

  专注于为年轻人构建“社交元宇宙”的Soul  App,将携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河南博物院开启“Soul博物馆元计划–国风雅,遇知音”系列活动,邀请平台用户在传承千年的古乐文化上共创创意玩法,助力传统文化在与年轻人创新思维的激荡中破“茧”新生。

“Soul博物馆元计划–国风雅,遇知音”活动

  年轻人聚集地 X 文旅圈创新先锋,助力传统文化破圈

  因以兴趣为切入点建立社交关系,设计独特有趣的玩法,帮助各兴趣圈层迅速聚合,Soul上聚集了一批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本身就有适宜传统文化破圈成长的土壤和养分。数据显示,历史、文化等相关话题位列Soul用户讨论量前列。

  Soul的用户们,有的醉心于文物修复事业;有的擅长翻译琴谱  、制作古琴;有的着迷于中国传统服饰的华丽大气,给汉服添加自己的创意元素……这帮年轻人乐于接受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事物,更愿意为传统文化的新生出一份力。

  河南博物院,作为国家级综合博物馆,依托河南卫视春晚节目《唐宫夜宴》、考古盲盒、在线考古等新尝试吸睛无数,频频“出圈”,在年轻群体中有着一定的知名度,而其丰富的馆藏资源,也可给文化创新提供诸多灵感。

  此次,在年轻人中有着高占有率的社交平台与文旅圈创新先锋共同携手,立足自身优势,展开深度合作,打造符合年轻人偏好的沉浸式、体验式玩法,助力新一轮国风热潮。

  据了解,“国风雅,遇知音”系列活动,将聚焦古乐器。活动中,古乐版《夜空中最亮的星》MV、线上古乐厅、多位行业先锋入驻群聊派对、沉浸式国风演奏会等多种新潮玩法将先后亮相,以逼真的场景、高度还原的演绎方式带来视听享受,为古乐文化注入更多出圈元素。

  国风共创,Soul 创新 玩法打造别样体验

  在上线古乐版《夜空中最亮的星》MV的同时,Soul站内也将逐步推出各种与古乐器相关的创意玩法,吸引更多潜在的古乐文化受众。例如,届时将推出的“上古音乐厅”H5,从河南博物院的古乐表演厅汲取灵感,将虎座木鼓、埙、蕉叶七弦琴、编钟、骨排箫、贾湖骨笛六种传统乐器原音上传,打造线上古音乐厅。用户可通过Soul站内的链接,在线体验古乐器弹奏。另外,相关文物资料也被嵌入其中,为所有玩家呈现一场强沉浸感的古乐器科普之旅。

Soul App “上古音乐厅”H5

  除生动有趣的线上古乐厅外,Soul站内的群聊派对“外星来客”也将迎来一波重量级嘉宾。河南博物院华夏古团团长霍锟、文物专家将在活动期间做客“Soul外星来客”群聊派对,与Soul的用户零距离对话。他们将分享古乐器挖掘、文物修复、乐谱复原等知识,加深年轻人对古乐器的认知,激发年轻群体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与此同时,活动期间Soul现有的功能中,也将出现更多的古风元素。不仅有以骨笛、琵琶为主要设计元素的限定头像、相机贴纸、3D脸基尼、音乐手写卡片,更有国风守护框返场,上线国风主题界面,全方位满足国风爱好者们的兴趣点。

  沉浸式演奏会,于古音中邂逅传承千年的礼乐文化

  更令人期待的是,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Soul站内的SSR(Soul Super Real)双面镜乐队、高人气女歌手  VaVa、歌手组合青鸟飞鱼、边江工作室配音演员陈张太康、古风歌手排骨教主集聚演奏会,携手共赴这场国风盛事。

  演奏会现场,华夏古乐团将身着古装,用贾湖骨笛等十余种千年前就已诞生的乐器,演绎年轻人喜爱的流行音乐。来自远古的天籁清音,将穿越千年时光,与流行乐曲融合,带来古音与潮流的碰撞,为观众呈上一场视听盛宴。

河南博物院传统乐器

  “Soul博物馆元计划–国风雅,遇知音”活动,将从11月起在Soul  App站内启动。在此期间,对古乐器有好奇,想深入了解的用户可积极参与Soul设计的各种玩法,在有趣的氛围中,体验“破茧”新生的古乐器所带来的“新国乐潮”。

  五千年的历史,孕育了灿若云霞的华夏文明。“国风雅,遇知音”活动将以一个全新的切入口,探索传统文化与新潮元素结合的无限可能,助力实现新国潮在年轻群体中的出圈。

  (文中图片来源:Soul ,本文图无版权,可进行转载发布)

  来源:咸宁新闻网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