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青银高速宁夏段:“中国滩羊之乡”从这里走出去

2021-04-27 12:3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夏盐池4月27日电 题:青银高速宁夏段:“中国滩羊之乡”从这里走出去

  中新网记者 杨迪

  修理门框、安装顶灯、设计木柜……近日,宁夏盐池县南王记圈村村民王学斌正雇佣工人将自家房屋装修翻新。王学斌告诉记者,目前养了100多只羊的他每年轻松赚10万元,这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高速的开通。

青银高速宁夏段。 谢宇 摄

  王学斌口中的高速指的是青银高速宁夏段。2006年,起点为山东省青岛市,终点为宁夏银川市的青银高速全线贯通,成为中国横向交通大动脉之一。其中青银高速宁夏段全长141公里,是宁夏向东开放的大通道。

  青银高速横穿有“中国滩羊之乡”之称的宁夏盐池县,加强了盐池县与宁夏首府银川及周边重要城市之间的联系,成为盐池滩羊“走出去”的重要通道。

青银高速宁夏段。 谢宇 摄

  “高速修好以前,我才养了20多只羊,那时候交通也不行,走的都是石子路。”王学斌告诉记者,当时受制于交通条件落后等因素,自己滩羊的销路很不好。

  青银高速宁夏段开通后,王学斌也逐渐享受到了交通便利的“红利”。“路好走了,信息通畅了,买羊的人也多了。”王学斌说,现在只要一打电话,外省的客商就会乘着车沿着高速前来收购滩羊,完全不用担心销路的问题。

青银高速开通后,王学斌家里羊的销路越来越好。 谢宇 摄

  在盐池,还有许多养殖户选择将饲养的滩羊售卖给当地的盐池滩羊产业集团,由其对滩羊进行精深加工处理,销往全国各地。“目前我们日设计屠宰量达1000只,羊肉制品主要销往全国28个省区、50多个城市。”盐池滩羊产业集团屠宰加工厂负责人黄明宏介绍,该企业生产的羊肉制品通过青银高速运往银川,再从银川发往各大中型城市。“青银高速建成以后,盐池到银川的时间从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使盐池的滩羊肉能够快地进入到消费者的餐桌上。”

  对羊肉制品这种需要冷链运输的产品而言,物流速度至关重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盐池县分公司驾驶员冯彦森对此深有体会。冯彦森告诉记者,青银高速没开通前,货运司机走的是路窄车多的307国道,加之当时风沙较大,道路上不时积满沙子,所以用来铲沙的铁锹成为了货运司机的“标配”。“现在青银高速开通后,大大节省了物流运输的时间。”冯彦森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盐池县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忠宝也表示,青银高速已成为盐池滩羊外运的必经之路。

青银高速宁夏段。 谢宇 摄

  在青银高速宁夏段盐池收费站的不远处,几座滩羊雕像静静伫立,似乎在诉说着“中国滩羊之乡”的致富故事。数据显示,2020年盐池县羊只饲养量达320.55万只,羊肉产量2.8万吨,滩羊全产业链产值64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万元,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于滩羊产业。青银高速宁夏段也带动着滩羊等特色产业发展,为盐池民众打通了致富的对外通道,2017年,盐池县脱贫摘帽,成为宁夏最先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国家级贫困县。(完)。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