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成中国首富

2019-03-06 08:41:44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5日,福布斯发布2019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贝索斯再次居第1位;前10名中没有中国富豪上榜,马化腾居于第20位,马云、许家印分别居于第21、22位,李嘉诚居于第28位。

u=1763075183,1520282653&fm=173&app=49&f=JPEG.jpg

全球亿万富豪TOP 30榜单 图片截自福布斯中文网

  据福布斯统计,2019年有2153位身价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低于2018年2208位;富豪身家净值总额达到8.7万亿美元,也低于2018年的9.1万亿美元。这是2016年以来富豪人数和财富总额首次下降,也是过去10年第2次下降。

  数据显示,身家同比下降的富豪人数达994位,创历史纪录,而在去年榜单上只有36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今年,全球亿万富豪的平均身家为40亿美元,也低于2018年的41亿美元。福布斯财富内容助理管理编辑Luisa Kroll称,富豪榜证明,面对经济的力量和全球市场的波动,即使是世界最富有的人群也不能不受影响。

  综合来看,千亿美元级富豪杰夫·贝索斯蝉联榜首,其为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身家净值比2018年提高190亿美元,增至1310亿美元。

  比尔·盖茨是曾经占据榜首时间最长的富豪,今年依旧排名第2位,财富为965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股价攀升,贝索斯的身家水涨船高,榜单头两名的财富差距继续拉大,今年是2001年以来的最大水平。

  沃伦·巴菲特2019年身家净值降低15亿美元至825亿美元,但依然排名第3位。伯纳德·阿诺特的财富比一年前增长40亿美元,达到760亿美元,依旧排名第4位,连续两年成为欧洲首富。

  在榜单中,21岁的凯莉·詹娜首次上榜,其为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公开资料显示,詹娜拥有Kylie Cosmetics公司100%股权,这家公司只有3年历史,从事美容产品业务,2018年营收估计达3.6亿美元。

  此外,从性别方面来看,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252位女性上榜,包括9名与丈夫、儿子或兄弟分享财富的女性,低于2018年的256位。

  今年上榜的女性中,有68位白手起家的富豪,其中有7位与丈夫、儿子或兄弟分享财富。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吴亚军身家估计为94亿美元,是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美国的女富豪数量最多,达87位,其次是德国,共计30位,中国内地上榜26位。(中新经纬APP)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