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基金早班车|最新官方数据: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7.28万亿元

2023-06-21 09:15:19 来源:金融界

    一、交易提示

    1.A股全天震荡分化,市场成交额连续5日位于万亿上方。盘面上,金山办公(行情688111,诊股)、科大讯飞(行情002230,诊股)等多只千亿巨头迭创新高,新能源、价值蓝筹齐挫,全天超3500股下跌。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超17亿元。 另外,2023年上半场收官倒计时,内地公募业绩出现两极分化,尤其是重仓了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相关标的的公司,最为抢镜产品最新年内涨幅已超75%。与此同时,年内净值下跌超过20%的基金比比皆是。

    2.港股成交944.4亿港元。盘面上,医药股整体大幅下挫,汽车、科技、能源股疲软,公用事业板块逆市上涨。南向资金净卖出29.53亿港元,腾讯控股、药明生物分别遭净卖出10.99亿港元、9.89亿港元。

    3.自去年7月4日首批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以来,我国纳入互联互通机制的ETF数量呈稳步攀升态势,截至目前已从首批87只扩容至103只。具体来看,港交所数据显示,目前沪股通ETF数量已达到60只,深股通ETF数量达到37只,港股通ETF数量达到6只。 沪深股通扩容的ETF中,有6只为布局科创板、创业板的双创ETF。近期,A股市场走势分化,在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估值性价比突出的背景下,代表成长风格的双创ETF份额增长明显。

    4.中基协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7.28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26.68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20.7万亿元。

    5.基金分红密集。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来已有1765只基金实施了逾2500次分红,合计金额超800亿元,单只产品累计分红金额最高达18.01亿元。从产品类型来看,债券型产品“唱主角”,分红金额合计约为690亿元,占比超八成。

    6.证监会要求券商加强涉诈风险管控,规范开立综合账户,不断提升客户异常行为、异常交易的识别能力。下一阶段,证监会将对券商落实《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和规范开展综合账户试点的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对违法违规公司及责任人员依法从严处理。

    7.今年上半年接近尾声,wind数据显示,今年新成立的基金规模约在4817亿元,相比于去年上半年的约6796亿元,下降近三成,即使6月份还有10天左右时间,但整体规模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养老目标基金方面,今年以来发行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仅有30只,规模仅有24.47亿元,即平均1只规模都不到1个亿。具体来看,30只基金中6只规模超过2亿元,分别为永赢恒欣稳健养老、东方红颐安稳健养老、中融添安稳健养老、农银汇理鑫享稳健养老、国富稳健养老以及招商和享均衡养老。另外24只均以发起式的方式成立,其中13只基金的成立规模低于3000万元,最小的成立规模仅约1000万元,有效认购户数更是低至只有3户。

    二、慧眼识基

    近期,港股整体呈现回暖态势,包括中证港股通50指数在内的港股各大指数连续上扬。与此同时,南向资金也于近期积极布局港股,Wind数据显示,南向资金6月5日净流入港股108.85亿港元,为2021年2月19日以来首次突破100亿港元,截至6月13日,南向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港股1367.83亿元。在市场资金的合力下,紧跟中证港股通50指数的场内基金——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159711)近期净值呈现上涨态势。为了方便场外投资者把握港股布局机遇,华夏基金6月19日起发行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发起式联接基金(A类:018721;C类:018722),该基金以“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159711)”为主要投资标的,通过紧密跟踪中证港股通50指数(930931.CSI),为没有股票账户的场外投资者一键布局港股龙头企业,提供了一款方便快捷、成本低廉的指数投资工具。

    又见“绩优则仕”,嘉实基金旗下百亿基金经理升任公司副总。 6月20日,嘉实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新任姚志鹏为副总经理,任职日期2023年6月19日。wind显示,姚志鹏投资经理年限7.14年,历任管理基金数10只,在任管理9只基金,在管基金总规模229.42亿元。作为嘉实基金自主培养的“中生代”明星基金经理,姚志鹏曾在光伏、新能源车领域挖掘了众多牛股。其在管产品年化回报9.23%,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推荐阅读:又一基金经理绩优而仕!“纷繁杂乱的世界里,减少信息过度获取” 认识“姚局”姚志鹏

    三、宏观产业

    时隔10个月LPR再度迎来下调。中国6月1年期LPR报3.55%, 5年期以上品种报4.2%,均较上次下调10个基点。随着新一期5年期以上LPR下降,各地房贷利率随之调整。北京、深圳、苏州等地多家银行已下调房贷利率。其中,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低至4%;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在此前已降至3.8%,此后有望降至3.7%。推荐阅读:详解LPR调降背后的意义!机构算一算账:调降LPR,首套房、二套房月供可以少缴多少钱?

    商务部印发《自贸试验区重点工作清单(2023-2025年)》,对各个自贸区最近三年的工作重点作出具体安排。其中,广东自贸区要着力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金融平台;上海自贸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跨国公司总部经济集聚区;北京自贸区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换帅,张勇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此后将专职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专注阿里云的发展。现任阿里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出任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吴泳铭出任阿里集团CEO,同时继续兼任淘天集团董事长。

    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仰望U8豪华版将于今年9月开始正式交付,仰望U8越野玩家版将于晚些时间启动交付。

    端午假期即将来到,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对股民来说,沪深交易所发布端午节休市安排,6月22日(星期四)至6月25日(星期日)休市,不提供港股通服务,6月26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港股通服务照常开通。根据安排,6月20日(星期二)、6月21日(星期三)为新增港股通交易日,照常提供港股通服务。因放假调休,6月25日(本星期日)开始上班,这也意味着下周需要连上6天。

    四、新发基金

    来源为金融界基金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