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企业新闻 > 正文

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新探索:北京时代美术馆首推NFT数字收藏门票

2022-08-09 10:44:00 来源:中华网

  《WAVELENGTH:感知边缘》当代艺术展于2022年7月6日至9月12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结合前沿科技与数字艺术(Digital Art),北京时代美术馆联合知亦行打造“WAVELENGTH:感知边缘”展览系列数字收藏门票,限量发行11000枚,已于7月22日正式发售。

图片1.jpg

北京时代美术馆发行NFT数字收藏门票海报

  利用区块链技术,每一枚数字收藏门票都拥有专属的唯一数字编码,具永久存证、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等特性。观展者能够在游弋于“感知边缘”后,留下一份永久保存的“独特而唯一”纪念,收藏一份探索世界与认知的承载。本次数字收藏门票的发行,是北京时代美术馆作为华熙LIVE文化艺术板块,拥抱新技术、新趋势,探索“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的又一次新尝试。

图片2.jpg

《WAVELENGTH:感知边缘》展览

  独一无二的艺术载体 NFT延展跨界融合新形式

  本次发行的纪念门票设计独具匠心,将展览元素巧妙融入其中,共有五种版面,分别为霓、层、烟、镜、浮,每一版都与此次“感知边缘”的展览主题遥相呼应。票面设计灵动,随画面不断旋转、移动、环绕,光影和视角也随之变换,图像的形变、色变撩拨着感受和知觉。数字收藏门票好比一个数字世界的艺术现场,带来另一维度的感知体验,将展览的思考延续至美术馆之外。

图片3.jpg

此次发行的纪念门票版面

  北京时代美术馆秉承华熙集团的创新精神,致力于不断开拓“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的新形式。引入NFT (Non-fungible token)技术发行数字收藏门票,除极具收藏价值外,也是北京时代美术馆希望借由前沿科技,让艺术融入大众的新尝试。源于区块链的NFT,拥有独一无二、可溯源、去中心等特性,天然适合数字艺术的传播与推广。借由算法创作的数字艺术新奇、好玩,展示场景灵活,且具“专属”价值,让更多艺术圈外的受众,更容易接触到艺术,一定程度有助推动艺术的普及。

  当科技赋能艺术 普惠通路加速搭建

  NFT敞开了数字艺术的大门,加速了数字艺术的传播。数字艺术品在完成铸造(Mint)上链后,可以有效解决长期困扰艺术作品的所有权、身份证明等问题。与此同时,所有人都有权利和机会,将自己的艺术创作以数字的形式展示并传播,在保障知识产权的同时,NFT加快艺术作品的流通速度,也拓宽艺术创作者的展示舞台,让更多作品、更多作者被更广受众所知,也让更多受众能更容易接触艺术。

  普及、普惠,融入大众是NFT带来的变革,也是华熙长久以来的坚持。从职业体育到大众体育,从专业艺术到艺术生活,华熙的每一次创新与超越,都是希望让更多人进入原专属于少数人的领域当中,打造更开放、互动的平台,如透过综合性体育馆和商圈中的美术馆,连接大众,贴近生活,拓宽文化体育和文化艺术的边界。在华熙LIVE的“活力、现场、体验”中,感受到体育与艺术的乐趣,从而发自内心去热爱。而借助数字技术,这种“普及、普惠”的价值预料将有更多打破边界的彰显。

图片4.jpg

华熙LIVE五棵松商圈“夜”态

图片5.jpg

华熙LIVE五棵松商圈“夜”态

  对收藏者而言,“WAVELENGTH:感知边缘”展览收藏门票是段永续的回忆,但对华熙和北京时代美术馆而言,NFT门票的发行是勇于创新、大胆运用前沿技术的一次突破。事实上,北京时代美术馆从未停止对数字艺术的支持和探索,已于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举办两届《亚洲数字艺术展》,利用科技展现更多元、更多样的艺术表达形式。华熙集团也将以科技助力华熙LIVE的业态建设,计划在新开发的五棵松北区,打造融合虚拟现实、多维投影等技术的元宇宙科技馆。

图片6.jpg

《WAVELENGTH:感知边缘》展览

  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流行和品味随时都在变化,但喜爱艺术及让更多人参与的心却不曾动摇。华熙将继续以创新带动初心,为所有人打造一个“有内容、有灵魂、有体验、有温度”的多元生活场域。

  本次北京时代美术馆展览系列NFT数字收藏门票,共限量发行11000枚,共5款不同门票卡面,3种票档可供选择,公众可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注册实名认证后线上购买NFT数字门票,或关注“北京时代美术馆”公众号了解详情。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