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娱乐明星 > 欢娱影视戛纳会谈多家海外制作公司 “中国好故事”如何国际化 发布时

欢娱影视戛纳会谈多家海外制作公司 “中国好故事”如何国际化 发布时

发布时间:2018-10-18 12:56来源:财经新闻网欧阳佳字号:

  法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知名影视公司欢娱影视在戛纳电视节引人瞩目,与海外多家制作机构亲密接触,就“中国好故事”的国际化表达展开交流与合作。欢娱影视一直努力在做中国优秀文化的影视化表达,力求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带给全球观众:《宫》《陆贞传奇》《延禧攻略》等电视剧均在海外引起过追看热潮。

  而这次不同于以往的是,欢娱影视不仅带来了制作完成的影视作品,如《烈火军校》《皓镧传》等寻求海外买家,还携数个“中国好故事”寻求合作开发:故事题材涉及京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唐代等对全世界影响深刻的朝代故事;题材涵盖了中国美食、武侠、宫廷以及中医药等种类,引发了海外顶级制作公司的强烈兴趣,例如英国第二大无线电视经营商ITV、好莱坞著名影业公司米高梅、美国知名视频网站亚马逊视频等。

  随着越来越多优质的国产电视剧亮相国际市场,“中国好故事”正在逐步突破语言瓶颈,引起全球范围内的追看热潮。中国故事已经成为海外制作公司看中的香饽饽,在过去的十年里,多部中国影视剧的版权被海外制作公司看中,翻拍成各自国家的版本,例如今年夏天火爆全球《延禧攻略》就被多个国家看中,与欢娱影视积极争取翻拍机会;而如今与中国影视公司合拍,把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做更为国际化的影视表达,成为新的潮流。

欢娱影视CEO杨乐在接受海外媒体

 

  采访时说:“我们的海外的策略就是希望能和全世界的人做朋友,现在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将现有拍摄制作完成的‘中国好故事’推广到全世界朋友面前,另一个就是带着“中国好故事”到国际市场上找好的团队,来共同实现这个好故事。这一次我们有好几个剧本都引起了海外制作公司的兴趣,就共同开发和制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收获很大!”

  在海外策略上,欢娱影视从单一的版权售卖,实现了版权加合拍的双重路线。这大大领先于国内其他影视公司,欢娱影视站在电视剧国际文化交融、合作的最前线,“中国好故事”已经在国际市场上小试牛刀,期望接下来的国产电视剧,除了能延续《陆贞传奇》《媳妇的美好时代》《延禧攻略》等电视剧的势头,更将中国的好故事寻求更国际化的影视表达,让更多外国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并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财编:欧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