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娱乐明星 > 优酷女生季魔都开展览 「瓶 美术馆」再彰显敢性酷态度

优酷女生季魔都开展览 「瓶 美术馆」再彰显敢性酷态度

发布时间:2018-04-23 09:42来源:财经新闻网欧阳佳字号:

花瓶除了插花和观赏还能做什么?不如把花瓶做成一座美术馆怎么样?把一个巨大的花瓶镶嵌在地上,里面用最炫的方式展出最有态度的酷花瓶,光是想想就够酷了吧,但优酷却把它实现了。

4月20日-22日,一座特别的「瓶·美术馆」落地上海长宁来福士中央草坪,馆内展出了优酷联合景德镇工坊打造的9只酷花瓶,优酷还邀请了酷女孩们一起来鉴赏“花瓶”,大胆做自己。

巨型花瓶落地魔都 是花瓶就敢聚在这里

馆内分为入口隧道、主展区和礼品区三个区域,内部美轮美奂、极具视觉冲击力。场馆入口处以不规则的彩色图层重叠,通过优酷主题色的渐变延伸,展现出炫酷又神秘的视觉体验,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在此停留拍照打卡。入口隧道地面上还将有投影到地面的态度标语:“女人最大的成功,是做一个有内涵的花瓶”、“鲜花常有,而花瓶不常有”、“够酷就敢做花瓶”。

 

主展区放置了9件花瓶展示品,这是优酷邀请景德镇巨匠为戚薇、袁姗姗、柳岩、郭采洁、霍思燕、林允、陈漫、卢靖姗、张俪9位酷女星手工定制的花瓶,分别代表9种不同的女性“酷”态度。

当参观者触动花瓶展台下的按钮,通过几何抽象空间的光影效果,随之整个大厅便会转换成此花瓶的主题风格,地面上也可呈现出花瓶上的态度宣言,在出口处的扭蛋机里,参观者还可获得mini花瓶徽章和优酷季卡。从内到外这座特别的「瓶·美术馆」都给予了参观者足够的收获感和新鲜感,最大程度满足了当下酷女孩们对酷与美的全部追求。

优酷女生季创意迸发 优酷持续发力女性向内容

「瓶·美术馆」的成功策展通过对花瓶形象的艺术化形式处理,将女性的柔美、内涵多方面展现了出来,一直以来“花瓶”一词总是被用作讽刺美貌女性的肤浅和空洞,优酷希望借此打破外界对漂亮女生的花瓶偏见,彰显敢性酷女孩的无畏态度,这也是优酷女生季的酷主张。且不限于这座美术馆中展出的女星版酷花瓶,优酷女生季还同步推出了城市版和剧综人物版花瓶海报,倡导酷女孩们重新定义自己,我们够酷就敢做花瓶!

自去年年底女生季品牌战略启动以来,从推出酷女孩宣言视频、“酷女孩的小金人”H5、到YC盛典为“敢性”女星颁发实物小金人奖杯,再到联合9位女星为“花瓶”正言、打造「瓶·美术馆」等,优酷的一系列线上线下创意联动正在持续为酷女孩打call。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优酷春集上,优酷最新发布的女性向剧集占比达60%-70%,包括豆瓣评分8.9的当代古风小说《鹤唳华亭》同名改编大剧、王俊凯主演的《天坑鹰猎》、唐嫣罗晋主演的《归去来》、孙怡白敬亭二度合作作品《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等,可见优酷持续深耕女性市场的决心。其中,4月最新上档的《北京女子图鉴》通过聚焦一个“北奔一族”陈可(戚薇饰)的成长与奋斗,引爆大众对于女性职业发展相关话题的巨大关注。而接档《北京女子图鉴》的姊妹篇《上海女子图鉴》,也将于5月播出,该剧由王真儿、李程彬领衔主演,以魔都上海为故事背景,描绘出了都市中人们追逐欲望的现象及女性在都市中的生存与进阶。

在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优酷女生季却爆发出了多种多样的创意,这些花式玩法背后所带出的主张,让优酷和更多的年轻女性达到了共情沟通,让“这世界很酷,妳更酷”的品牌理念更加深入女人心。不得不说,这样的优酷,真的超酷。

(财编:欧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