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科技新闻 > 空调市场增长放缓 海尔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在精装市场销量倍增

空调市场增长放缓 海尔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在精装市场销量倍增

发布时间:2018-11-09 14:38来源:中国网卢群字号: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升级,以及近年来“精装政策”的完善,使精装市场在关注精装修的同时还关注消费者的品质需求,因此空气类产品作为精装市场不可或缺的部分持续受到青睐。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的空调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6.56%,相比较去年28.5%增幅而言,销量增长放缓,2018冷年的空调市场面临的压力加剧。

图片说明:历年空调市场销量增速

  在行业增速疲软的情况下,海尔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在精装市场实现销量倍增,增幅均超行业5倍速,可谓大幅领先。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底,在精装修市场住宅领域,中央空调和分体空调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89.9%和106.3%;在精装修市场公寓领域,中央空调和分体空调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12.0%和82.1%,海尔空气产品整体表现强势,其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成市场关注热点。

  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助力海尔空调份额强势增长

  海尔家电旗下包含空调产品在内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之所以在竞争激烈的精装市场强势增长,所倚靠的就是其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在智慧、成套、技术等方面的长足探索。

  首先,在智慧方面,海尔智慧空气解决方案能够基于优家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实现全屋空气产品的互联互动,同时方案里的所有空气产品均可主动服务,通过检测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晰度等数据,自判断、自处理、自主调节全屋空气,保证精装房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性需求。

  其次,在成套方面,海尔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为精装房提供成套的升级体验,由净界自清洁空调、天玺空调、厨房空调、新风机等诸多风格和阵容的空气产品组成的成套解决方案,可以一站满足精装市场从装修前到装修后各种空气相关需求。

  此外,在技术方面,针对脏空调清洗难,容易导致空气二次污染的问题,海尔为中央空调和分体空调搭载了“自清洁”6大创新专利技术,当空调蒸发器出现落灰现象后,可以选择“一键自清洁”功能,快速剥离蒸发器污垢达到空调的自清洁,为精装市场降低大量清洁空调的时间与人力成本;海尔中央空调带来的多联机空调机组解决方案能够节约改造成本,为精装市场提供普适性的节能改造方案,降低了精装市场的改造成本。

  在品牌方面,海尔家电还整合统帅、海尔、卡萨帝、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日本AQUA构成全球6大品牌集群,能够让精装房满足从峰层人群到年轻群体的不同需求的智慧解决方案,提升精装房的核心竞争力。

  与地产商强强联手落地智慧精装美好生活

  不仅如此,为加强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落地能力,海尔家电还有独创一体化落地解决方案供精装市场选择。安装前通过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施工、一体化服务满足精装市场送装同步;安装后全国拥有42家技术服务体系,5000服务网点,1000家星级服务中心,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为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落地提供了服务保障。

图片说明:海尔家电客厅空气解决方案

  从智能互联到智慧生态,海尔家电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时代下的生态品牌,凭借其全方位的优势,在精装市场已摘得硕果。地产领域,海尔家电已经与全国百强地产中的86家企业有项目合作,与近60家企业有战略合作。上海的融创盛世滨江、厦门恒禾七尚、北京世茂工三、天津家国天下等知名社区都采用了海尔家电,并且海尔智慧家庭已成为万科、保利、恒大等百强地产智慧转型的首选合作伙伴,在全国家装、家居建店763家,已经与1237个家装、建材、家居公司达成合作。

  在公寓领域,自2014年进入住房租赁领域以来,海尔家电已累计服务于655家品牌公寓企业,2017年家电交易额10亿+,签约房源41万间,服务租客41万人,与万科泊寓,龙湖冠寓,旭辉领寓等品牌公寓均有合作。未来,海尔家电也将顺应国家和地区政策,积极推动精装市场智慧升级。

(财编: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