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科技新闻 > 中新科技智能装备小镇落户温岭

中新科技智能装备小镇落户温岭

发布时间:2018-11-01 09:23来源:中国网黄潮洁字号:

  日前,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温岭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中新科技智能装备小镇确认落户温岭东部新区。这是中新科技在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和李克强总理在台州调研时作出“民营经济的管理者、经营者和生产者,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重要指示的鼓舞下,主动对接和深化落实《中国制造2025》,全面发力智能电子信息和半导体产业,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之作。

正式签署协议

  2000亩 100亿

  据悉,小镇规划占地约2000亩,预计总投资达100亿元。小镇由智慧电子产业链和智慧生态谷两大板块组成。其中,智慧电子产业链板块规划了智能电子产品终端智造,智能温控、光电显示、物联网等应用领域大规模集成电路和SSD高速记忆体封测,核心供应链配置与整合等项目,囊括了智能电子信息和半导体产业的完整产业链。智慧生态谷板块规划了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和专家公寓、员工生活集中区等项目。

  半导体生产环境(网络配图)

  半导体(网络配图)

  回应市场期待 支撑未来发展

  中新科技近些年来一直呈现高速发展态势,特别在智能电视方面,今年上半年稳居全球工贸合作和自主品牌出货量前5强,且已连续4年跻身“中国十大彩电出口企业”。公司同时快速进军智慧教育、智能会议交互、智慧黑板、商用广告等新型显示终端领域。公司现有的产能规模已不能支撑其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和高速提升的创新研发能力,迫切需要规划建设新的智能电子信息产业园区,积极回应市场期待、支撑未来发展和确立其全球智慧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专家的市场定位。

  中新科技集团荣登《新闻联播》

  中新科技集团荣登《新闻联播》

  温岭—新千年曙光首照地

  这次中新科技将智能装备小镇落户温岭,是综合考量温岭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投资环境,以及不断完善的产业配套后做出的决定,也是中新科技与温岭市人民政府多次对接的结果。据悉,小镇预计将于2019年一季度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下半年主体工程完工并投入试运营。小镇建成并完全投入运营后,将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工业4.0目标,并在温岭形成以中新科技为中心的智能电子信息和半导体产业集群,一方面有利于温岭推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温岭平添新的经济增长极;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巩固中新科技的行业地位,推促中新科技在智能电子信息和半导体领域加快形成完整产业链,实现产业结构的纵深扩张。

(财编:黄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