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科技新闻 > 浪潮商用机器构建融合生态 助力客户模式创新

浪潮商用机器构建融合生态 助力客户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8-10-22 15:47来源:中国网黄潮洁字号:

  【2018年10月19日,北京】今日,以“卓于融通 创变自主”为主题的2018 浪潮商用机器先行者峰会——POWER9饕餮盛典于北京召开。浪潮商用机器宣布推出Power9全线产品及解决方案,以超高性能、高稳定性以及卓越的定制服务面向关键应用、商业智能分析、互联网新兴应用和机器学习应用等领域重点投入,为用户的多种应用场景提供更加丰富的IT基础架构选择。此外,浪潮商用机器还联合兴业数金、神州数码、第四范式、云和恩墨等企业及独立软件开发商分享了最新技术合作与实践,探讨产业生态未来发展道路,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需求。

浪潮商用机器发布POWER9全线新品

  本次发布的Power全线产品融合了浪潮商用机器双方母公司在核心技术、方案、品牌以及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等领域的经验和优势,采用了最新的POWER9芯片,能够助力企业从容应对未来业务挑战,把握数据爆发带来的无限机遇。浪潮商用机器将以Power的卓越性能及开放的生态,不断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创新驱动力。

  多产业赋能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大会现场,浪潮商用机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在国民经济关键行业和关键领域进行业务创新的经验。

  目前,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所趋,大型银行纷纷推出业务移动端,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的需求。而通过手机银行嵌入远程视频银行服务,可以进一步扩大远程办理业务的可能。但该业务带来的海量音视频进出往往对带宽有很大的要求,POWER9芯片支持PCIe 4.0的I/O扩展,拥有2倍于PCIe 3.0的带宽,极大地提升了传输速率,降低了30%的延时。此外,基于普通PCIe的异构计算,加速卡虽然可以分担CPU工作提升效率,但损耗仍然较大,而全新Power系列产品运用CAPI 2.0异构加速计算接口,可极大缩短链路,实测显示,CAPI加速模块相比传统I/O设备效率可提升36倍,能够为图像视频、深度学习、动态捕捉实时反馈创造巨大优势。

  面对数字化转型,大型银行及金融机构往往有能力自主自建,而中小金融机构通常会选择通过金融云服务解决数字化对企业带来的挑战。国内某领先的银行信息系统云服务提供商兴业数金基于Power构筑人工智能云服务、IPA服务,可以助力中小金融机构快速的应用新兴技术,推动其业务创新发展,为中小银行智能网点、云客服、流程自动化等提供支撑。

浪潮商用机器客户实践圆桌对话

  领域深耕 助力企业业务升级

  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首的创新应用推动计算市场高速增长,多样化的业务需求也为国内IT基础架构厂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浪潮商用机器迎潮而上,通过在金融行业、通信及互联网行业、政府行业、制造业与合作伙伴及独立软件开发商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Power生态圈,打造面向应用场景的联合解决方案。

  在AI领域,浪潮商用机器携手国际领先的AI技术赋能者第四范式,联合发布AI软硬件一体机产品“4Paradigm AIO”,针对目前企业AI应用面临的数据、算法、计算力等多重挑战和高门槛,提供一款切实可行的AI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可满足企业海量数据治理、大规模训练样本和高维机器学习的高效率需求,浪潮商用机器在计算架构和硬件领域的强大创新能力结合第四范式领先的AI系统,将持续赋能行业用户强大的AI业务支撑与开发能力,加速AI行业落地进程。

Power9新技术实践圆桌对话

  在其他领域,浪潮商用机器也持续推进生态深化发展,助力合作伙伴业务升级。移动互联时代,地理空间大数据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且更加强调智能化,传统GIS平台因切片等待时间长等,无法满足人工智能业务场景要求实时、高效处理地理空间数据的要求。浪潮商用机器与浪潮软件联合超图、瀚高等合作伙伴,研发推出了空间数据加速一体机,利用CPU+GPU协同运算,革新GIS平台底层算法,适合海量并行计算的GPU数据库通过内部机制裁决选取最优解,突破了传统GIS平台在数据切片、数据分析上的计算瓶颈,实现了海量空间数据加速运算、显示、分析,能够满足国土、水利等强GIS行业的需求。此外,浪潮商用机器还同NEC建立合作,共同推出可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公共交通、制造等领域的高可用解决方案;与北京红旗软件有限公司、中标软件有限公司等分别联合开发,打造融合Power能力的国产操作系统。通过多方协同创新,打造本土共荣生态。

  联合设计制造 灵活创新随需优化

  当前,多样化的业务需求使得企业纷纷转向寻求定制化IT基础架构。面对这一趋势,浪潮商用机器面向应用,融合产业链,与客户建立独特的JDM(Joint Design Manufacture)合作模式,与用户紧密对接,共同设计、共同研发、共同成长;围绕着云计算、互联网、AI应用的产品创新和解决方案交付,面向客户具体业务,提供从开发、生产、供货到实施运维等业务链条的服务,最大限度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在快速洞察客户需要的同时,浪潮商用机器依托自身的研发、生产、制造能力,以涵盖纵向扩展及横向扩展的Power全线产品家族为用户提供灵活的计算力支撑,能够快速满足各行业领域用户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的定制化需求。

  自成立以来,浪潮商用机器就致力于以用户价值为核心,通过与合作伙伴的联合探索,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本次Power9全线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推出,标志着Power落地本土走出了的重要的一步,这将有效帮助企业快速响应爆发式增长的业务需求,以高性能的服务器满足企业未来发展需要。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雷钧表示:“浪潮商用机器将围绕Power打造融合新生态。我们致力于同已有的伙伴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基于POWER开放的‘芯’,通过打造联合实验室和创新平台,助力下一代平台与技术的开发,并通过和本土创新独立软件开发商的合作,实现从硬件到应用层的优化,加速应用对创新业务的支持,助力客户创新应用的快速落地。同时,浪潮商用机器基于JDM模式,面向客户的创新应用,助力客户进行自主向上的定制。未来,我们期待在关键应用领域、创新应用领域有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关于浪潮商用机器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是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浪潮”)和国际商用机器(中国)有限公司(简称“IBM”)共同出资成立,由浪潮控股的中国本土服务器厂商。于2018年5月2日正式启动运营。

  面向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用户需求,研发、生产、销售支持POWER处理器、安腾处理器的浪潮K1高端UNIX服务器系统和基于开放Power技术的Linux服务器,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加完整、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专业、敏捷的软件和技术服务。

(财编:黄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