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科技新闻 > 链+助力中西部:欲用大数据带动四川雅安数字经济产业

链+助力中西部:欲用大数据带动四川雅安数字经济产业

发布时间:2018-10-22 15:46来源:中国网黄潮洁字号:

  2018年10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市常委、副市长田兆龙、雅安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杨俊、雅安市人民政府驻杭州分局局长王威毅等一行人来杭州参观了解链+众创空间情况,链+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龚晖、孙杰等人陪同参观。雅安政府团队先后参观了链+众创空间产业园区,了解了我众创空间在政府支撑方面的工作成果,并重点观看了链+众创空间的应用研究展示,双方针对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进行深入交流。

链+助力中西部:欲用大数据带动四川雅安数字经济产业

  交流会上,雅安市招商局局长杨俊介绍了雅安市优越的地理优势、地方特产及特色产业。雅安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新兴的旅游城和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有“雨城”及“大香格里拉驿站”之称。绿茶、大熊猫、云海、刘备山360度观景台等都是雅安的名片。雅安市作为绿色发展示范市,杨局长同时表达了将雅安市打造成大数据中心标杆方面的合作愿望。

链+助力中西部:欲用大数据带动四川雅安数字经济产业

  2015年8月中国政府出台《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开发应用好大数据这一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数据强国战略,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将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和社会治理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国际竞争新优势。未来世界三大资源竞争:能源,水与大数据。政府企业要想经济效益实现倍增,必须进入国家数字经济领域。

  随后双方围绕大数据产业方面的建设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链+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龚晖从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大数据战略出发,结合雅安市实际情况全方位解答了雅安市来访领导提出的问题,表示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将推动产业发展。同时链+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孙杰介绍了链+团队在园区建设方面的实力,孙杰旗下的牧拓科技,是一家一站式产业综合服务商,专业打造特色小镇、产业园、科技园、孵化器,专注于策划、定位、规划、设计、开发、招商、运营等全领域服务并与上海立信等15家资深企业服务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团队成员具备产业园运营职业素养,这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合作的深度。

链+助力中西部:欲用大数据带动四川雅安数字经济产业

  最后,雅安市政府领导一行人表达了本次对链+众创空间参观交流活动的感谢,并表示本次活动为雅安市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拓宽了思路,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大数据建设上的合作。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是双方在大数据应用板块的首次接触,也是链+众创空间推动建设智慧化建设工作成果的又一次展示,同时扩大了双方交流合作范围,为链+在中西部地区开启了新的方向。

链+助力中西部:欲用大数据带动四川雅安数字经济产业

(财编:黄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