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科技新闻 > 360企业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精品教材发布

360企业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精品教材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05 08:40来源:财经新闻网欧阳佳字号:

  网络空间既是人的生存环境,也是信息的生存环境,因此网络空间安全是人和信息对网络空间的基本要求。同时,网络空间是所有信息系统的集合,而且是一个复杂巨系统。人在其中与信息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因此,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更加综合、更加复杂。网络空间安全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习总书记也指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

  为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201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制定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明确了适用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各方面要求。360企业安全以标准为基本依据,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携手打造网络空间安全精品教材,教材已正式列入《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教指委指导网络空间安全重点规划丛书》。

  2018年9月4月,“360企业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精品教材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厅举行,它的出版标志着以知名安全厂商引领网络安全教育的新时代。

  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石文昌教授,清华大学段海新教授,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与信息分社副编审/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张民博士,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等近百名专家、领导共同见证了网络安全教育精品教材发布的里程碑事件。

  360企业安全与清华大学出版社推出的10套特色教材,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要求所有知识点均源自360企业安全一线安全工程师真实业务场景,教材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职院校),提供完整的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培养合格的应用型、技能型网络安全人才。

  发布会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石文昌教授致辞时对360企业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鼓励!

  清华大学段海新教授表示目前国内由安全厂商主导编写的满足实际岗位要求的教材360企业安全是开拓者!

  360企业安全副总裁左英男表示,“未来,网络安全将是学生和从业人员

  必备的基础知识之一,必须以实践为基础”,360企业安全将不断致力于融合典型的应用案例,引入最新产品理念和360的产品特色,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立体化教学资源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网络安全教育赋能。

  360企业安全教育产品部总监杨东晓表示:本次发布教材完全体现360企业安全教育解决方案特点:

   需求驱动,以岗位能力需求建立人才培养方案;

   实践教学,以实际工作内容构建教学内容;

  虚实结合,构建真实的企业网络安全环境;

  立体合作,构建安全人才培养生态圈。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副主任雷敏表示,系统化的优秀专业教材是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的关键。网络空间安全的实践性很强,技术发展更新非常快,对环境和师资要求也很高,因此,网络安全教学需要贴合实战的教材。

  习总书记说:培养网信人才,要下大功夫、下大本钱,请优秀的老师,编优秀的教材,招优秀的学生,建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360企业安全集团将继续努力,在职业培训,校企融合,精品教材输出方面做出贡献!

(财编:欧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