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科技新闻 > 没想到是联想:手机品牌纷纷加入“滑动全面屏”时代

没想到是联想:手机品牌纷纷加入“滑动全面屏”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01 10:00来源:财经新闻网黄潮洁字号:

  8月30日,荣耀在德国IFA展公布滑盖设计全面屏手机荣耀Magic 2,随后小米也公开发布自己的滑盖设计的全面屏手机,几乎是同一时间,联想竟然也加入滑动全面屏手机行列,对于三家品牌在同一时间公布同一类型的手机,联想的意外登场,很是令人震惊,将这次对于滑动全面屏的双方争霸一下子扩展到“三足鼎立”的局面。一时间,全面屏手机的热度炒到至高,手机发烧友们纷纷把目光投向全面屏手机。

  从各位大佬们发布的图片来看,滑屏结构与OPPO Find X的双轨潜望式镜头相似,但是三家厂商的滑屏结构都不是电动的,而是非常讨巧的需要手动向下滑动屏幕,才能滑出摄像头,这一设计不由得让人们想起以前的滑盖手机,相同的动作,只是这次滑出的是镜头。

  众所周知,如今手机屏幕占比向着越来越多的趋势发展,更大的手机屏幕受到追剧达人和游戏热爱者的追捧。这一设计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技术能够实现真全面屏还是值得认可的,还有很多用过机械结构滑盖手机的人应该都知道,划出那一瞬间的感觉无比畅爽。

  目前,荣耀Magic2手机的部分参数已经爆出,其中近100%全面屏、麒麟980芯片、还有40W超级快充等,配置和性能上比较抢眼。从小米手机的图片上只能看出是一款屏占比很高的手机,其他信息暂未公布。

  相比于前两款手机,从联想爆出的视频中可以得到很多信息:接近100%的屏占比,屏下指纹以及疑似双摄的前置摄像头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6月5日新国民旗舰联想Z5发布的时候,曾经表示这款90%屏占比的联想Z5是给自己的女儿做的一款手机,而下半年将会有一款更高屏占比的手机为粉丝而作。热心网友开始猜测,这次爆出来的视频中的手机非常有可能是当时提到的屏占比超高的手机。

  “三足鼎立”究竟谁强谁弱,需要更多的信息爆出,也因人而异。此次三家在同一时间段爆出接近全面屏的手机已经很是震撼,这是告诉大家,手机全面屏时代的到来,屏占比越来越高是未来手机发展的趋势。待三款产品正式面世后,哪一款更受欢迎,我们拭目以待。

(财编:黄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