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生活消费 > 请还路于民!ofo小黄车霸道围困广州公交车站

请还路于民!ofo小黄车霸道围困广州公交车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10:27来源:信息时报网黄潮洁字号:

  信息时报网 “数百台小黄车围着公交站堆放,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影响整个城市的容貌,何时才能清走,还路于民?”日前,记者接到街坊的反映,海珠区南洲路的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两旁的人行道停满了废弃的共享单车,行人只好在马路上行走,与汽车抢道。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见,瀛洲路口公交站旁密密麻麻堆满小黄共享单车,公交站几乎淹没在车丛中。1米多宽的人行道全部摆满共享单车,等车市民靠马路边站。当时,现场有多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ofo工作人员对这些废旧单车进行检查,并拆除车身的电子锁装置。“暂时停放在这里,检查并拆卸,之后会将这些废旧的车载回总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车有的是从附近河涌捞上来的,有的是附近巷子里的坏车,还有的是周边停放的旧车。

  在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上班的街坊告诉记者,之前这里只是零星七、八台废旧的共享单车,大多数是市民骑来转乘公交所用。上个月初开始,有工作人员用电动三轮车载废旧三轮车到该路段堆放,晚上也会有货车来批量载走这些共享单车,即使如此,这里堆放的共享单车还是越来越多。

  之前,广州市交委已经颁布了“禁投令”,控制城内的共享单车数量,并组织各区政府、各共享单车企业开展废旧闲置单车的集中清理行动,要解决废旧闲置共享单车长期占用道路、公共场地、绿道等公共空间,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对此,有市民质疑企业的清理行动只是转移堆放的地方,并没有将废旧的共享单车清离市民的视线,依旧对市民的出行、城市的容貌造成影响。

  广州市民,你怎么看?身边有发现堆放大量废旧共享单车的停车点吗?

(财编:黄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