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内新闻 > 生活消费 > 国际安全专家齐聚VB2018安全盛会 腾讯安全产品引关注

国际安全专家齐聚VB2018安全盛会 腾讯安全产品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10-08 18:51来源:中国网黄潮洁字号:

  北京时间10月3日-5日,国际反病毒年度安全盛会VirusBulleti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VB2018)在加拿大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络安全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围绕反病毒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最新研究,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

  腾讯安全携旗下腾讯电脑管家、自研TAV杀毒引擎及哈勃分析系统等多个经过严格考验的安全产品亮相展会。同时,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安全专家毕磊、郭晓龙受邀发表名为《危险卷土重来:对抗不断变化的宏病毒威胁》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多种宏病毒检测手段与方法,受到了参会安全专家的广泛关注。

  作为VB的“老朋友”,腾讯电脑管家再次亮相VB大会,输出了一系列挖掘机器学习技术和反病毒前沿技术,携手全社会共同构建网络安全新生态。在VB主办的专业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已多次通过VB100国际杀毒软件权威认证,持续领跑国际杀毒软件第一阵营。据了解,作为国际权威杀毒软件检测机构,VB与AV-Comparatives、AV-TEST并称世界三大著名杀毒软件测试机构,是全球性反病毒产品公认的权威认证。

(图:2018年8月VB100测试最新成绩)

  在此次VB2018会议上,腾讯安全专家毕磊、郭晓龙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宏病毒利用社会工程学进行大势传播的增长趋势,分享了目前已应用到腾讯电脑管家中服务于亿万用户的多种宏病毒检测手段与方法。

(图:腾讯安全专家毕磊、郭晓龙现场演讲)

  腾讯安全技术专家毕磊表示,近年来宏病毒借助社会工程学以诱骗用户运行恶意宏病毒的方式卷土重来,新型宏病毒不断改进加密与混淆方式,逐渐演变出多种对抗杀毒软件的手段,杀毒软件对此类病毒的查杀难度也逐渐增加。

  通过长期对宏病毒的观察、总结,团队研究发现利用宏病毒发起的潜在APT攻击由于数量较少,对应样本会落入到长尾数据中而不能及时感知。同时利用宏病毒发起的APT攻击目标往往都是带有重要数据、机密资料等医院、高校、企业、政府的用户,这些机构一旦被遭遇入侵,损失往往都会极为严重。

  为检测这些新型宏病毒并及时感知、挖掘利用宏病毒发起的潜在APT攻击,腾讯反病毒实验室研发了全新的宏病毒检测技术,将传统特征检测与人工智能AI相结合,深度优化人工智能在病毒风险检测中的应用,利用这些技术成功监控并捕获到了多起潜在的安全风险。

  目前,该成果不仅能帮助普通用户检测查杀宏病毒,还能帮助企业用户及时感知、挖掘到利用宏病毒发起的潜在APT攻击,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网络安全防护。

  另外腾讯安全技术专家郭晓龙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国际安全同行再次看到中国反病毒软件的安全实力。未来,腾讯电脑管家将依托自研TAV反病毒引擎能力,持续为用户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财编:黄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