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波兰逮捕华为员工是真的吗 波兰此举意欲何为?

波兰逮捕华为员工是真的吗 波兰此举意欲何为?

发布时间:2019-01-11 19:5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华为的新闻不断。据路透社11日报道,波兰逮捕一名中国人,并未公布其具体身份。但据波兰媒体报道,波兰逮捕的中国公民是华为员工。

  路透社1月11日援引波兰国家通讯社PAP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五,波兰国家安全局(statesecurity agency)逮捕了一名中国公民和一名波兰公民,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

  那这名中国公民是谁?波兰特别事务处副主管瓦希克(Maciej Wasik)称,“这位中国人是在一家大型电子公司工作的商人。”而据波兰公共电视台TVP频道称,这名中国公民是华为的员工。

波兰逮捕华为员工
华为公司

  据悉,波兰是一个位于中欧,由16个省组成的民主共和制国家。据官网资料显示,2014年,华为与5所大学合作,在波兰启动了“未来种子”项目,隶属于波兰数字化部。

  波兰逮捕华为员工是不是真的,目前还有待进一步确定。截至发稿前,华为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我国外交部也未对此发声,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此事件的进展。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