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人民币持续大涨 人民币升值背后有何深意?

人民币持续大涨 人民币升值背后有何深意?

发布时间:2019-01-11 18:54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大家都很清楚,人民币对我们的生活起到很关键的作用。近日,有消息称,人民币持续大涨,从上一轮刻骨铭心的贬值到如今的猛进,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人民币到底经历了什么?人民币升值背后究竟有何深意?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

  1月10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双双走高涨破6.8关口。至下午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7784,创2018年7月26日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50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350点。至此,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上涨超700点。

  分析师认为,去年11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要高于美元的贬值程度,再考虑到2018年11月银行结售汇出现了179亿美元的全年最高单月逆差,人民币目前明显属于“逆势上扬”的行情,背后可能主要体现了监管当局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的立场。

  此外,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结束加息的预期仍在升温。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未来继续冲高的动能不足,这也缓解了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机构预计,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突破7的概率较小,全年中枢在6.80附近。

  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压力的降低,也给央行后续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创造了操作空间。日前,央行已经宣布将在本月实施两次降准,释放1.5万亿流动性,另外易纲还透露,将在1月下旬将实施首次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

  从市场角度来说,人民币企稳加上货币政策宽松,都将给A股带来新的流动性,有助于A股在2019年年初构筑市场底。具体到板块来看,最先受益于人民币汇率回稳的,主要包括民航、造纸等。

  其实,本轮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也不是这两天的事,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持续大涨,会不会对我们发工资的老板有所什么影响?若此轮人民币升值行情还具有一定持续上升,那么人民币的升值态势将更为明显。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