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雅芳化妆品为什么退出市场了 雅芳退出中国真相揭秘

雅芳化妆品为什么退出市场了 雅芳退出中国真相揭秘

发布时间:2019-01-11 16:44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权健事件的爆发,让直销行业人人自危。而最早将直销引入中国的雅芳,目前正退出中国市场。据最新消息,雅芳将广州工厂卖给了LG旗下公司。雅芳化妆品为什么退出中国市场了?

  资料显示,雅芳创建于188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容化妆品公司之一,旗下产品包括雅芳色彩系列、雅芳新活系列等。1990年,雅芳进入中国,现有74家分公司,直销人员达35万人。

  然而,在进入中国28年后,雅芳由盛及衰,第一个在中国拿到直销牌照的老牌外国企业正从中国市场撤退。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退出中国市场应该已没有悬念,当前中国消费者对雅芳的品牌基本已经淡忘了,更不要说认知度。”

雅芳化妆品为什么退出市场了
雅芳退出中国市场

  雅芳撤退背后,是近几年业绩表现不佳,不得不出售资产。2015年12月,雅芳1.7亿美元出售北美业务80%的股权。2019年1月8日,雅芳以4400万美元出售广州的制造业公司,接盘方是韩国LG家庭保健有限公司下属的The Face Shop有限公司(菲诗小铺)。此项交易目前仍有待当地监管部门审批,预计于2019年2月完成。

  雅芳卖卖卖背后,被指是复兴无望。而鉴于目前正值直销行业遭遇大危机时刻,雅芳此刻卖广州工厂,尤其引人关注。未来,中国的直销行业何去何从?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