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华为5G被哪些国家禁用 多国禁止华为5G的原因曝光

华为5G被哪些国家禁用 多国禁止华为5G的原因曝光

发布时间:2019-01-11 15:3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虽然华为前段时间宣布至少获得了25份5G商业合同,技术也受到了多个国家的信赖。然而,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华为可谓是遭受了以美国为首的多个国家排斥,那么,华为5G被哪些国家禁用呢?多国禁止华为5G的真实原因又是什么?

挪威考虑禁止华为参与本国5G建设
挪威考虑禁止华为参与本国5G建设

  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英国等国家之后,挪威也在考虑是否不准中国华为公司参加5G网络的建设。挪威司法部长瓦拉星期三表示,挪威与美国和英国等国家有同样的担心,担忧在网络中发生损害国家及个人的间谍行为。国家控制的挪威电信公司在欧洲和亚洲的8个国家有1亿7千多万用户。该公司和与之竞争的Telia公司目前在挪威4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并正在对华为的5G网络产品进行测试。

  华为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公司,多年来被西方国家质疑有中国政府和军方的背景。据路透社一项最新报道,华为与伊朗和叙利亚的两家公司关系密切。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美国政府指称孟晚舟隐瞒了华为和一家在伊朗开展业务的子公司的关系,致使银行从事与美国对伊朗制裁相抵触的业务,违反了美国制裁伊朗的法律。

  多国禁止华为5G的原因

  华为是一家民营企业,其中有一半的收益都是来自海外的,根本可能像西方国家说的那样是因为网络安全问题,对他国的网路安全造成危害对于华为这种全球企业,有着长远的战略规划的企业是根本不可能的,华为也不会让自己跳进这么麻烦的事件里面,从任何角度讲每一个国家的利益是不可以去触碰的,禁用华为5G是因为如果让华为着手的话会触碰到他们的利益,吃掉应该是他们准备吃的蛋糕。

  为什么会对华为担心还是要从5G的这个技术说,5G跟3G、4G不一样,那个时候中国的企业并没有话语权,我国的高科技技术现在在建设5G方面是领先去全球的,现在世界上第一个CPE商用的客户终端就是华为公司开发出来的,中兴公司研发的是系列5G基站,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国建设了35万个新的基站,使用的基站总量更是达到了200万个,这样的数据让很多的国家有一些担心了,担心中国的企业侵占了他们的利益蛋糕。

  在某一些的国家的眼里,我们是处于产业链的低端,是那种打工干活的,而他们就是坐享其成就可以了。现在这样的崛起让他们也是非常的害怕,失去了手中的优势就会想办法平衡,所以只能是禁用华为5G。

  西方部分国家以安全威胁为由,拒绝华为5G参与建设的理由,无疑是荒诞的。作为当前全球技术领先的通信公司,华为不仅在5G领域拥有着技术的优势,同时在价格方面相比于其他通信公司也是有着绝对的优势。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