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武汉中商收购居然 被借壳股票正在停牌中

武汉中商收购居然 被借壳股票正在停牌中

发布时间:2019-01-11 13:2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据9日晚公告内容,武汉中商收购居然新零售,后者是一家家居企业。由于居然新零售体量比武汉中商大,引发居然之家借壳上市猜测。目前,此次重组正在进行中。

  武汉中商公告称,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新零售”)全体股东合计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目前该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公告还显示,武汉中商自2019年1月10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武汉中商收购居然
武汉中商收购居然新零售

  居然新零售为汪林朋控股公司,居然控股为居然新零售的控股股东,收购完成后,居然控股将成为上市公司股东。作为居然之家核心业务,居然新零售是一年前阿里巴巴等十多家投资方入股的主体。

  据悉,武汉中商是一家以商贸零售业为主业,同时涉足房地产、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等产业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上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武汉中商营收约29.49亿元,净利润约9457.13万元。

  截至1月9日收盘,武汉中商市值为16.88亿元,而居然之家去年估值就高达360亿元。由于两者体量的差距,因此市场解读为居然之家曲线上市。一旦复牌,武汉中商存上涨可能性。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