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格力员工反感董明珠真的吗 格力员工对董明珠评价曝光

格力员工反感董明珠真的吗 格力员工对董明珠评价曝光

发布时间:2019-01-11 11:1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最近董明珠很火热,网上有太多关于她的传闻,好坏都有。其中一个传闻,是说格力员工对董明珠印象不好。那么,格力员工反感董明珠真的吗?而格力员工对董明珠评价是怎样呢?其实,没有反感,评价也非常高。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董明珠确实只活在格力的世界里,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格力。在外界看来,这个女人盛气凌人,不容挑战。她曾将雷军在央视的舞台上噎得说不出话来,把广州市财政局送上法庭,对家人和亲朋好友的额外要求,她不假辞色,毫无圆滑之语。

  但这并不意味着董明珠对待员工只是一味强硬。单身员工一人一居室,已婚夫妻两房一厅过渡居室的要求,被写入格力2013年报,这在上市公司中很少见。董明珠说格力的员工在行业内不是最高薪,但她致力于给员工一个家的感觉。一个格力一线员工年收入约6万多元,如果一场大病可能几十万就没了,但在格力会妥善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障。格力曾经为一个试用期的员工花了几十万的医药费而不是直接解雇。

  一直以来,董明珠在员工福利发放方面,向来被称为“大手笔”。去年承诺给员工的福利房已经动工,总投资超过20个亿;今年又再次集体加薪,这需要的都是真金白银的付出,这次涨薪大概需要增加10亿元的成本,而对于利润只有300亿左右的格力集团来说其实加得并不轻松。

  很多时候,对格力几万名员工而言,董明珠是神一样的人物:他们人手一本董的自传,看得热泪盈眶,唱着歌颂董明珠的歌曲,并以能和董明珠在电梯里讲上几句话为荣。大家都敬畏她,她知道。“但我们还是那么崇拜她。”一位员工说,“她在电梯里和我说一句话,我要兴奋一个月!”

  这些年来,由于董明珠的强硬与霸气,所以被一些人认为不好相处,甚至有传言称格力员工反感董明珠。其实,这种说法都是抹黑,是对董明珠的污蔑。董明珠一直以来为格力努力贡献,为格力员工着想,提高各项福利待遇,所以格力员工对董明珠评价很高,也非常感恩。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