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天狮集团是正规公司吗? 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简介

天狮集团是正规公司吗? 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11 09:0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权健之后,又有一家集团被盯上了,或许已经在瑟瑟发抖了。这家集团就是天狮,天狮集团同样是做保健品的,总部位置也是在天津,与权健相隔几公里远,和权健一样天狮集团做得非常大。我们很想知道天狮集团是正规公司吗?一起看看。

  天狮集团是正规公司吗?据了解,天狮集团也是有直销牌照,和权健一样都拿了直销牌照,深入了解才知道天狮集团是权健的“师傅”,这两家公司是有关系的,营销模式几乎都是一样的,权健被查,而天狮也是不好过,现在已经深陷传销漩涡之中。

天狮集团涉嫌传销
天狮集团涉嫌传销

  权健有着极大关系的天狮,近些年深陷传销漩涡。并没有直接提及权健有传销嫌疑,只是说天狮的问题。束昱辉在成立权健集团之前,曾在天狮集团做过一段时间。而权健的很多核心人物,都在天狮工作过。所以,权健和天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天狮集团直销事件

  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共导致155人死亡。

  但是,天狮否认自己和传销死亡有关系。这跟权健对近几年因火疗引发的几起命案态度如出一辙,就是拒绝有任何关系。

  今年9月11日,该公司网站发布公告称,假借与天狮公司合作、对外宣称是“天津天狮”或“天狮生物发展”而进行的欺诈、传销活动,其实际业务均与天狮公司无关。

  “那些人打着天狮的名号搞传销,是假天狮”,天狮集团公关人员称,其集团下属的直销企业全称为“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而从事传销的假天狮自称“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两者有两字之差。

  然而,工商注册信息却显示,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宝兰,同时也是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这难道一点关系都没有吗?为何却依然没事?这一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进行深入的调查。

  李金元,现任天津天狮集团董事长、总裁。1958年6月出生于河北沧州,80年代靠倒卖服装、录音机、粮食等赚取“第一桶金”,曾被工商部门查处,冠以“投机倒把”等罪名。虽然有不光彩的过去,但现在可风光了。

  1993年,35岁的李金元在天津创办“天狮”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但遭遇国务院紧缩银根、加强监管的“风暴”,他颗粒无收。由此,他转型营销保健品,其后短短3年间,李金元在全国发展了约300万人的传销队伍。仅1996年初到1997年8月,天狮靠传销就有了19.89亿元的销售额,利润高达6.39亿元。

  1998年4月,国务院发文禁止传销,天狮不得不转战海外。在俄罗斯、乌克兰、匈牙利、波兰等国家相继建立起天狮保健品传销网点。至今,李金元已将业务发展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金元被冠以中国“直销之父”、“天津首富”等多个头衔,2014年以350亿元的身价位列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的204位。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