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贾跃亭欠多少债务 欠债不还为什么还不批捕贾跃亭

贾跃亭欠多少债务 欠债不还为什么还不批捕贾跃亭

发布时间:2019-01-09 17:50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说起贾跃亭这位人物,估计大家都认识,他是乐视创始人,自从欠下债务之后就逃离了美国造车,至今没有回国,因欠债多次被列入失信名单,但仍旧没有回国处理债务一事,贾跃亭欠多少债务不敢回国?一起看看。

  现在贾跃亭只一心一意在美国造车,为了自己的造车梦非常的用心。在国内没有人看到贾跃亭本人踪影,逃离美国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过去这么长时间,贾跃亭欠多少债务?已经还清了吗?

贾跃亭成老赖
贾跃亭成老赖

  记者梳理乐视网与民生信托的合作发现,早在2016年,乐视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曾用名)就与民生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民生信托通过信托产品,给乐视致新提供不超过10亿元的贷款,各笔贷款期限均为24个月。

  据悉,乐视致新的主要产品是乐视电视,信托资金用途为发放贷款补充运营资金,还款来源为乐视致新的未来经营收入。该项目由贾跃亭、乐视控股为这10亿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乐视控股也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0%的股权质押给民生信托作为增信条款之一。

  信托项目发行时,对乐视致新的全部股权按最近一轮股权融资估值300亿(估值定价依据为2倍市销率)计算,10%的股权质押价值约30亿元,对应10亿元贷款,其本金质押率为33.33%。

  然而,2017年年中,乐视网便陷入债务危机,民生信托因申请财产保全,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指定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民生信托申请强制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贾跃亭、乐视致新的银行存款12亿元。2018年中旬,民生信托、中航信托以及融创作为申请执行人,推进乐视控股拍卖乐融致新及乐视影业股权用于偿债。直至2018年12月底,民生信托向法院撤回了对乐视控股、乐视致新、贾跃亭进行强制执行的申请。

  小小金融总经理刘小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视网还款的消息在最近刷屏网络,主要是因为该资金来源一部分是乐融致新的股权拍卖款所得,但是剩下的9.01亿元资金来源不明,到底是哪个金主帮乐视还钱,依然是目前最大的疑问。

  还涉及200项诉讼

  刘小峰进一步称,还清民生信托债务虽然有利于乐视网的进一步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已经轻松度过债务难关,他认为贾跃亭要想获得其他债主的和解,还需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乐视控股涉及超过200项法律诉讼,其中涉及的信托公司除了民生信托,还有中航信托。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另一份裁定书显示,中航信托已追回欠款约1.09亿元,尚有约15.25亿元未追回。

  贾跃亭登上失信名单,成为“老赖”。对此,很多人都疑问“国家为什么不抓贾跃亭?”贾跃亭背后真的存在“太子”撑腰?贾跃亭虽然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但还没到被通缉抓捕的地步,不过国家对贾跃亭采取限制措施,贾跃亭回国后将无法享受相当多的生活服务,例如水陆空的交通限制,除非他履行了上百亿欠款的偿还义务。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