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房租抵扣个税怎么操作 房租抵扣个税需要证明什么材料

房租抵扣个税怎么操作 房租抵扣个税需要证明什么材料

发布时间:2019-01-09 17:50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在新个税法中,有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其中明确规定可以用房租抵扣个税。对于房租抵扣个税,其实大部分人都不明白,房租如何抵扣个税?房租抵扣个税怎么操作?此外,如果用房租抵扣个税,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个税抵扣房贷租房
个税抵扣房贷租房

  其实房租抵扣个税申请的操作不难,很简单!归纳起来就是三步:一是对条件,二是报信息,三是留资料。

  一、对条件

  就是将自己的个人情况与住房贷款、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扣除的条件。

  二、报信息

  无论是选择在扣缴单位发工资时享受扣除,还是选择在次年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都仅需填写并报送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即可。

  而一旦选好扣除方式,一个纳税年度不允许更改,因此纳税人在填表时要考虑周全,做出最大减税的明智选择。

  具体填报方式有四种:

  1、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填写;2、登录各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3、填写电子信息表;4、填写纸质信息表。

  划重点!建议大家使用第一种方式。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全面上线后,纳税人可自主选择手机端或在网页上填列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实现全流程“指尖办税”,方便快捷。

  三、留资料

  住房贷款利息:住房贷款合同、贷款还款支出凭证等资料;住房租金:住房租赁合同或协议等资料。

  住房贷款利息

  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提醒您: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其贷款利息支出,婚后可以选择其中一套购买的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住房租金

  纳税人本人及配偶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住房租金支出的,可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扣除,例如在上海抵扣标准为1500元/月。

  以上就是个税抵扣房贷和租金的相关内容,在申报之前,要看下自己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如果符合条件,就赶紧按照流程申报吧!毕竟这是一项福利,国家免费发送的,不拿白不拿。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