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人民币下调124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担忧解除

人民币下调124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担忧解除

发布时间:2019-01-09 16:45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124点。分析认为,在多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人民币2019年破7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将很有可能围绕6.90上下波动。

  1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24点报6.852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40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537,上日夜盘收报6.8548。

  对于人民币走势,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价价差大幅收窄、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大幅收窄,反映出市场分歧缩小、预期趋于平稳。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年内“破7”的担忧已基本可以解除。

人民币下调124点
人民币汇率

  据悉,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即期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和银行挂牌汇价的最重要参考指标。中国央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兑卢布等货币的中间价采取间接标价法。什么意思?这就是说,100人民币大约可以兑换多少外币。而人民币兑美元等10种货币的汇率中间价采取直接标价法,就是说100元外币大约可以兑换多少人民币。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