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是什么 直销公司排名2018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是什么 直销公司排名2018

发布时间:2018-12-28 13:2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大家都知道,直销是舶来品。一直以来,直销企业均深陷传销质疑。那么问题来了:直销与传销的区别是什么?目前,在我国又有多少家拿到商务部颁发牌照的直销企业?

  自2006年2月以来,商务部一共发放了91张直销牌照。那这近百家直销企业中,哪些发展得比较好?据美国直销杂志《直销新闻》《Direct Selling News》公布的2018年度“DSN年度全球直销100强榜单”上,我国共有22家直销公司上榜,这些公司分别是:无限极、中脉、尚赫、新时代、隆力奇、权健、三生、华林、金天国际、罗麦科技、绿之韵、太阳神、安惠、安然、北方大陆、绿叶、美罗国际、康力、理想国际、金木、天狮、金士力佳友。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
传销

  由于多层直销与传销存在明显交叉等原因,上述很多企业曾陷入传销争议。财经评论人远山指出,“直销行业存在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多层直销的泛滥。”为此,国家通过法律,试图对直销与传销之间划清边界。

  国务院2005年颁发的《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根据上述规定,假如企业存在拉人头、多层次计酬的行为,则涉嫌传销。但现实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会受到处罚。因此,这就是为什么直销企业在我国发展壮大的原因之一。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