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摩拜回应裁员 裁员30%传闻严重不实属正常业务调整

摩拜回应裁员 裁员30%传闻严重不实属正常业务调整

发布时间:2018-12-27 11:1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近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摩拜将要大规模裁员,裁员的幅度更是高达30%,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日前,摩拜方面正式发表声明并回应了裁员30%的传闻,表示该报道严重不实,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摩拜声明回应裁员传闻
摩拜声明回应裁员传闻

  在声明中,摩拜表示外界流传的大规模裁员仅是公司目前正常的业务调整,并且有很多岗位还在持续招人中,不存在裁员30%的状况。对于个别媒体擅自传播不实的报道,摩拜方面表示将会考虑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对于外界流传的美团打车将要和摩拜合并的消息,摩拜方面在声明中也给予了否认。

  2018年,对于整个共享单车行业来说,可谓是极为动荡的一年,各大共享单车企业因为经营不善,以及盈利问题相继宣告破产,现如今,规模较大的仅留下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还在共享单车行业驰聘沙场。

  众所周知,近几个月时间里,因为押金难退以及拖欠供应商货款的丑闻,ofo无疑被推到的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同时,摩拜创始人胡玮炜以及其创始团队的离去,也意味着美团将正式完全接管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最新消息
摩拜单车最新消息

  目前来看,摩拜单车以及ofo的近况都不是很好,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免押金”和“补贴大战”之后,两家企业现如今还在持续的亏损中。对于这两个共享单车品牌来说,未来想要坚持走下去,找到合理的盈利模式很显然是当前亟须的。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