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注册|找回密码设置首页 |财经日报旗下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要闻 > 企业新闻 > 辟谣交易5万监控 支付宝这样解读央行反洗钱文件

辟谣交易5万监控 支付宝这样解读央行反洗钱文件

发布时间:2018-12-27 09:09来源:股城网root字号:

  近日,一则关于交易5万或被监控的消息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事到底是不是真的?12月26日,支付宝辟谣交易5万监控,称是1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元才会被监控。但问题是支付宝并没有现金交易。

  有媒体提前报道称,2019年1月1日起,央行关于非银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的新规施行,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账户5万元以上的大额交易要上报了。此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发关注。

辟谣交易5万监控
支付宝

  如果说5万元就算是大额交易,那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会被纳入监控范围。但这消息是真是假?很快,支付宝辟谣交易5万监控传闻,称这个文件是针对反洗钱的,一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才要报备(支付宝哪有啥现金交易),交易特别大额的(1天50万)才要事后报告,这个在银行体系已实行多年,是为了更好保护资金安全。

  其实,央行新规对个人账户的监管趋严是一件好事,可以更大程度上防止洗钱行为的发生。再者,在监控的过程中,个人交易并不会受什么影响,报备的工作不需要个人来做。

(财编: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