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工银安盛安徽2宗违法收15张罚单 总经理等14人被处罚

2022-06-20 13:3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讯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以下简称“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及其相关负责人于6月17日连收15张安徽银保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皖银保监罚决字〔2022〕53号-67号)。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存在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财务数据不真实,二是跨省经营保险业务。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部经理、银保业务部负责人等多名分公司管理人员被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兰少锋对该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管理责任;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同时兼任银保业务部负责人)王广华、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财务部经理胡逢云、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银保业务部负责人陈雷是对该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银保业务部副经理郑诗成承担相关业务中间环节审批责任,是对该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银保部渠道经理汪守娥、唐玉霞、吴群、尹鸣、刘燕、王丽、徐丽是该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直接责任人。

  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个险业务部负责人马腾跃应对该公司跨省经营保险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时任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光付是对该公司跨省经营保险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

  安徽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七十条,《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第六十九条,对工银安盛安徽分公司警告并处罚款51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兰少锋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对王广华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对胡逢云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对陈雷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对郑诗成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对汪守娥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对唐玉霞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对吴群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对尹鸣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对刘燕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对王丽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对徐丽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依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第六十九条,对马腾跃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对王光付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

  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不得跨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营保险业务,本规定第四十二条规定的情形和中国保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保险机构或者其从业人员违反本规定,由中国保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进行处罚;法律、行政法规没有规定的,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3万元,对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马欣)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