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传世匠心·百年沉浮 | 德国淋浴房HÜPPE成长之旅

2022-06-09 14:42:50 来源:中华网

  导语:研究HÜPPE,我们需要从战后欧洲谈起,HÜPPE 这个名字在德国传统公司中享有盛誉,当HÜPPE于1966 年开发出第一个真正的淋浴房时,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打开了,同时也反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工业的历史性崛起,它与今天中国制造全球化有着相似的故事。

  19世纪末期,德国完成统一,德意志帝国正式建立,生机勃勃的经济活力大大加快德国工业化的进程,HÜPPE(菲派)此时在德国诞生。1889年,Justin HÜPPE先生创建了HÜPPE品牌,前身是德国室内装饰和马鞍的供应商,不过直到20世纪中叶房间分隔系统引入了另一个业务领域,特别是HÜPPE于1966 年开发出第一个真正的淋浴房,才标志着HÜPPE品牌正式成为全球淋浴房品牌。

(19世纪末的德意志帝国)

  战后德国:工匠精神创造奇迹,HÜPPE浴火重生

  二战后,德国战败并被分裂成了两个国家,但悲伤的背后,勤劳、谦卑和进取的德国工程师文化用时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并成功走上了一条新型工业化升级道路,HÜPPE就是其中之一。

  HÜPPE创始人Justin HÜPPE先生出生在德国手工匠家庭,他有一句名言:“若想达到精致和完美,必须把工作的每个环节做细和做到位,极致完美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反映了德国这种工匠精神的时代特征。

(HÜPPE创始人Justin HÜPPE先生及19世纪德国玻璃厂)

  说起Justin HÜPPE先生家族故事,他们全面继承了德国人精益求精、专注走心、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Justin HÜPPE先生出生于德国的马鞍世家,祖上三代都以制作马鞍为生,后来家族进入室内装饰行业,父亲因此希望他能学习更多室内装饰手艺和理论;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Justin HÜPPE先生开启了自己的“取经之旅”,两年时间里,他拜访了欧洲形形色色的装饰生产厂和装修工人,还在一家装饰工厂做学徒,在此期间他领悟一个人生至理:追求极致,追求完美。这也是HÜPPE传承德国制造文化核心和制造品质——“理性严谨、完美至臻”的历史由来。

  HÜPPE品牌对细节的要求,达到了追求完美和极致的严苛标准,对产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力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可以说,这既是家族精神血统,也是德国人的严谨极致性格,HÜPPE走进全球家庭,正是二战后德国创造“经济奇迹”的黄金15年及故事。在“德国铁腕”康拉德阿登纳的强力领导下,联邦德国的经济从上世纪中叶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在历史上被称为“经济奇迹”;正是这个时期,HÜPPE品牌得到高速发展,HÜPPE生产的淋浴房受到欧美潮人的热烈追捧,HÜPPE制造的淋浴房开始畅销全球。

  研究HÜPPE德国总部的相关资料发现,当年,在出口全球的过程中,由于德国位于欧洲中部,与9 个国家接壤,南靠阿尔卑斯山,北邻波罗的海和北海,地理位置优越,方便对外贸易;所以,HÜPPE淋浴房成为当时全球最大产量的淋浴房品牌之一,这段珍贵的荣誉被镶刻在HÜPPE品牌基因中。

  HÜPPE在中国:欧洲文化搭配中国精致生活

  HÜPPE淋浴房暗藏了欧洲文化对精致生活的追求,淋浴房不仅是满足在干湿分别的本身需求上,更是品味呈现和精神寄托。HÜPPE在不断发展中,不懈求索,并找到各种创新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以非凡设计和精湛技术构成绝妙的淋浴珍品,营造一个人们为之向往的、美好的淋浴体验。

  进入中国市场,一直是HÜPPE品牌孜孜以求的梦想。中国拥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和市场内生潜力,特别是1978年后的中国,不但经济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更给世界经济带来深远影响,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尤其是对“城镇化”趋势,这给HÜPPE等淋浴房品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中国市场为HÜPPE的全球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

  进入中国市场后,HÜPPE凭借着无可复制的创新力和决心,一次次震撼业界,赢得了中国人的心。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事实上,中国自己制造并生产的淋浴房产品,因其低廉的价格和可靠的品质远销海内外,世界工厂无可匹敌。

  但是中国的市场蛋糕实在太具诱惑力,绝对不能错过。那么,如何才能打开中国市场呢?HÜPPE倚靠全球化的经验,很快进行中国的本土化运作,稳打稳扎,并逐渐得到这群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中国人的认可。与此同时,借着中国房地产这股东风,HÜPPE在中国市场迅速建立起了自己的核心阵地:为了确保中国供应及品质,HÜPPE在中国建起了更新更大的厂房;同时为了满足全球市场的产品供应,并利用中国的人力优势和供应链优势,HÜPPE将中国作为跳板,开始返向输出——向海外全面制造HÜPPE产品。

  进入中国市场后,HÜPPE并没有让它在对于极致品质追求这个问题上做任何的妥协,恰恰相反,为了保障这一点,HÜPPE不惜和中国供应商发生激烈的冲突。事实上,心怀艺术与严谨,以创新思路精心设计,为的是让人们能够舒适享受淋浴的快乐,对HÜPPE来说,淋浴房不仅仅是一件家居产品,更是一件艺术品,这一点,既是底线,也是红线。值得庆幸的是,目前中国员工对此已经非常认同,并成为HÜPPE在中国市场的核心理念。

  创新成就不凡发展,HÜPPE以产品谋未来

  完美主义是HÜPPE的永恒追求,每一件产品设计都注入当时的文化艺术,赋予文化精神和艺术品位追求。

  如纯粹设计风格汲取了60年代极简主义艺术精髓,追求简单到极致,达到纯粹高雅之美;优雅设计风格则是在极简艺术上结合了柔和之美……

(HÜPPE设计并生产的淋浴房产品)

  如果说精雕细琢是HÜPPE的工匠之道,那么创新就是HÜPPE的设计之魂。善借力者事竟成,在一个多世纪的发展中,HÜPPE总能借助外力成就自己,联合NOA工作室、凤凰设计工作室等享誉全球的设计工作室,创新定义淋浴美学,打破传统淋浴房设计风格的常规与教条,从极致细微设计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美学语言,为人们带来精致、格调的淋浴生活。

(HÜPPE设计团队及所获奖项)

  目前,HÜPPE已获得联邦德国设计、红点奖大奖、iF设计奖、室内创新设计大奖诸多全球性专业大奖,也正体现出的HÜPPE这百年来永不停歇的创新能力、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

  HÜPPE的百年发展,既让我们感叹,同时亦说明,德系匠心工艺及独到的艺术品位,已经赢得了全球用户的信赖;德国菲派传承的不仅是一份属于德国工匠的专注坚持,更是一种凝结匠心和责任心于一体的品牌精神,使德国菲派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