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简醇全系首获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君乐宝为何要争这个“先”

2022-06-08 16:58:46 来源:第一财经

  疫情下,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正在推动乳业健康化创新进一步提速。

  近日,君乐宝乳业宣布,旗下热销的0添加蔗糖酸奶大单品简醇,全系9款产品均获得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也成为国内首款得到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的酸奶品牌。

  在业内看来,抢先取得这一认证背后,君乐宝正在加速巩固“0添加蔗糖品类领导者”的地位,并凭借自身在产业链、研发上的长期积累,在乳品健康化、功能化的赛道上不断扩大领先优势。

  从0蔗糖到低GI的进化

  家住在北京市朝阳区的白领刘女士正在电商平台上采购生活物资,受到新一轮疫情影响,居家多日的她采购量也比以往要更多。在选择酸奶时,面对品种多样、琳琅满目的产品,刘女士在反复比较之后,最终选中君乐宝简醇酸奶放进购物车,而打动她的除了“0添加蔗糖”的卖点之外,还有简醇新增加的亮绿色的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标识。

  这也是今年君乐宝简醇系列产品的一个新变化,根据君乐宝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君乐宝简醇全系的9款产品都获得了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证书。

  GI又叫食物血糖生成指数,研究证明,长期的低GI饮食在控糖、延长饱腹感、减肥控重和降低部分疾病风险等都有帮助,也是当下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热门属性。

  在行业人士看来,简醇全系列获得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也是君乐宝在开创0添加蔗糖酸奶品类之后,在乳制品健康化和功能化创新领域的又一次进化。

  事实上,2017年上市的简醇系列产品就是君乐宝在健康化、功能化创新上的一次成功尝试。

  近年来,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无序饮食、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的肥胖等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重视。2017年,在深入研究消费趋势和大量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君乐宝提前洞察到消费者减糖健康的消费需求,在国内最早推出了0添加蔗糖品类酸奶简醇,并立即受到市场的高度欢迎。

  特别是在疫情下,消费者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不断高涨,根据最新《健康食品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从18到59岁多个年龄段中,超过60%的受访者都表示在疫情后更加注重健康饮食,减糖消费的趋势更加明显。

  因此2020年以来,虽然国内酸奶市场受到疫情冲击整体下行,但以简醇为代表的0添加蔗糖酸奶细分品类却迎来了现象级的增长,2022年一季度,在上年高基数的情况下,君乐宝简醇系列产品单季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113.8%。

  而简醇率先完成全系列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也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

  一方面,通过低GI认证让简醇产品的营养价值和科学性进一步得到验证。测试显示,简醇酸奶(0添加蔗糖)的GI值只有20,GL值为1,远低于低GI食品的认证标准(GI值≤55),也低于消费者印象中的传统低GI食品如燕麦饭(GI值42),玉米(GI值55)等,也意味着更加科学、健康。

  另一方面,随着简醇的热销,越来越多的酸奶品牌也开始布局0添加蔗糖酸奶品类,但产品概念化、无序竞争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简醇通过低GI认证也变相提高了行业门槛,有利于推动行业长期有序发展。

  据了解,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有一套严格体系,要经过型式试验、产品GI值检测、工厂检查,才能最终拿到由食品真实品质认证颁发的认证证书。后者也是科技部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推出的创新型食品表达体系,认证后,还会指定国家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市场中的认证产品进行主动抽检评测,结合区块链技术向外公布结果,具有很强的权威性。

  对此,业内专家也认为,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更像是GI界的有机认证,未来,其可能会成为大众健康领域选择的主要参考标准之一。

  领跑者君乐宝

  随着简醇成为国内首个和首款全系产品得到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的酸奶品牌,君乐宝再一次跑在了行业的前列,也巩固了自身0添加蔗糖酸奶第一品牌的江湖地位。

  作为一家以酸奶业务起家的乳企,君乐宝在酸奶业务上优势明显,近几年来市场上热销的网红产品如红枣酸奶、“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纯享酸奶,均出自君乐宝的实验室,并成为现象级的大单品,引来大量模仿者。

  在今年4月11日君乐宝乳业集团公布的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致合作伙伴的感谢信中,魏立华曾公开分享了君乐宝酸奶业务持续领跑的“秘籍”。

  他认为,君乐宝从1995年开始对酸奶品类进行深耕,并把科技研发作为驱动发展的首要因素,公司在菌种研究、产品开发、质量管理和工艺技术等方面有了长期积累,才开发出一系列明星产品。

  在外界看来,魏立华所透露的信息背后,只有“苦练”没有“偶然”,一方面君乐宝在产业链上不断增厚,完成“体能储备”,另一方面则科研创新上不断突破,实现“技术突破”。

  在产业链的长跑中,君乐宝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等各关键环节实现自有可控,确保产品的安全、放心。同时,在业内率先构建“五个世界级”模式,用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打造产品的世界级品质。

  在科技创新的突破上,君乐宝深入市场,洞察日益多元化、精准化的消费需求,不断推出创新品类;同时利用自身高水平的企业科研平台,建立起拥有1000余株乳酸菌的菌种库,在酸奶技术的核心——乳酸菌的创新上不断突破,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副干酪乳杆菌N1115、植物乳杆菌N3117及自主酸奶发酵剂等,打破了长期以来益生菌及乳酸菌发酵剂被国外垄断的问题。

  与此同时,君乐宝还有更长远领跑的打算。

  2021年,总投资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正式投入使用,让君乐宝的研发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也为下一步产品功能化、健康化创新提供全面支撑。未来,坐拥产业链和研发能力优势的君乐宝,还将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如何实现低温酸奶第一品牌的目标,都更值得期待。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