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618怎么选才够健康?近亿人在海尔智家直播间选跑男团同款

2022-06-02 14:07:50 来源:中华网

  时下,一股健康养生风潮正在大众领域悄然蔓延。前有跳健身操吸粉6000万粉丝的刘畊宏,后有一场健康生活直播开播即观看量过亿的海尔智家。

  5月31日晚,海尔智家联合国民综艺《奔跑吧》开启618超级盛典,秀出直播新玩法。现场,沙溢、金靖、伍嘉成、马伯骞领衔的跑男团轮番上演家庭健康“黑科技”大解密,通过新颖的趣味闯关和场景体验,向大众传递出健康生活的居家理念。

  数据统计,直播全网观看量高达9180万,覆盖抖音、快手、天猫、京东共计15大主流平台。直播也达成了两大行业首创,不仅重新定义了品牌晚会直播,而且全链路营销赋能了电商+POP客户,5个POP店累计成交1002万,POP客户累计成交876万。一场综艺直播为何演变成全网狂欢?细看背后原因,其实并不简单。

  新消费时代,“健康”已成全民刚需

  现如今,无论Z世代,还是银发族,都在默默为同一件事拼搏奋斗,那就是健康。尤其近几年,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加强,人们愿意为此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健康消费”正是特征之一。

  麦肯锡公司近期发布的《中国人全球最养生?解码麦肯锡健康消费图鉴》一文中提出“超过60%的中国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视健康为头等大事”、“90后达到健康意识和状态的峰值” 。

  因此,当生活观念发生转变,我们逐渐看到:减脂餐开始取代传统外卖;曾经的游戏时间被运动和阅读占据;生活、工作愈发规划的合理有序,加班少了,睡眠多了……可以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进阶追求,让“健康”这一普世真理真正成为了时代刚需。

  破圈背后,是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当生活开始向健康靠拢,品牌想要和用户保持亲密关系,就需要洞察用户背后的思维转变,去建立对等心智。回溯整场直播,海尔智家深谙用户健康诉求,结合创意的直播形式,将健康生活理念渗透在各个环节之中,且呈现出三大差异化的领先优势。

  首先,“玩法”不一样。此次海尔618超级盛典不同于传统的歌舞晚会,而是携手走过十季的国民综艺IP《奔跑吧》,基于海尔智家的超级客厅、超级卧室、 超级厨房等场景,打造的全国首档IP主题沉浸式带货直播盛典。现场,《奔跑吧》节目中“撕名牌、指压板”等经典游戏再次上演,带来无限欢乐。

  其次,“健康”不一样。海尔智家的健康逻辑,不聚焦产品或功能,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如我们在“海尔黑科技基地”里看到的那样,马伯骞在卧室场景中感受到了好睡眠,空调可以和智能枕头配合,调节睡眠时的风速温度,创造最佳睡眠环境;沙溢在厨房场景中找到了烹饪的最佳“姿势”,烟机和灶具联动,炒菜无油烟,智慧烤箱一键烹饪,只要3分钟就能吃到美味披萨……丰富的场景构建起一整个家的流程,对用户而言,健康需求在潜移默化的生活已被满足,其本质是以塑造生活方式,养成用户健康的生活习惯。

  最后,“科技”不一样。不是普通单品科技,而是围绕用户健康需求研发的健康科技。超级实验室环节,云鼎空调可以吹出凉而不寒的黄金软风,“双塔软风”科技让跑男团不明觉厉;随后,全空间保鲜系列冰箱的“恒温鲜冻”技术,也让众人惊呼该技术的营养储存和保鲜效果。如今,海尔智家甚至已经将科技升级为“生活科技”,这在直播中亦有体现,比如冰箱的零嵌入技术,使其与橱柜完美融合,保证美观又增加实用。

  不难发现,时代进步焕新了人们对“健康”的理解认知,曾经对产品健康功能的追求,正慢慢向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以及科技灌溉下的家庭生活智趣体验过渡。而这些,都成为了海尔智家与用户达成深度情感共振,实现品牌破圈的有利通道。

  拥抱数字化,拉近用户距离

  眼下健康赛道正火,但海尔智家的健康布局由来已久。从1998年研发行业首台健康负离子空调开始,到2009年发布首台软冷冻冰箱,再到近些年举办健康品质节,推出健康场景套系,海尔智家始终在为用户健康奔跑,行动付诸在前。

  而无论是对健康的关注,还是科技的研发升级,海尔智家坚持的根本原则,都是为用户的美好生活服务。这使其在消费进阶的浪潮中,总能精准洞悉用户需求及时调整品牌战略,满足用户之所需。

  世纪之初,人们的品质化、高端化需求开始萌芽,海尔智家率先开启国产高端赛道,推出高端品牌卡萨帝,一举打破外资垄断。进入物联网时代后,用户不再追求单一家电的功能,生活有了更高的智慧化需求,海尔智家再次转型场景、生态赛道,发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提供“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让用户的衣食住娱、柴米油盐,都能得到一站式满足。

  迈入新时代,如何让智慧生活深入触及用户群体,为用户创造更近距离的服务?海尔智家给出的答案是全面拥抱数字化。承接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海尔智家搭建起行业独有的物联网数字化平台,通过建立数字化运营核心机制,提升运营和管理效率。

  历时10年布局,平台的优势性已逐渐展现。经营方面,通过客户、用户、产品、服务、营销、物流六个上平台的数字化,赋能终端,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经营模式的升级。用户方面,数字化让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直接获得服务、个人需求也可以在平台得到及时的响应反馈,全面提升了效率体验,拉近了企业服务与用户的距离。

  而面对新时代下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美好的家庭生活需要企业与用户携手共创。企业要多倾听用户的声音,身体力行的融入到他们的生活,共同书写新生活的美好蓝图。一次直播的成功或许不能说明一切,但却是海尔智家在与用户关系重塑的历史进程中,所给出的最好的时代诠释。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