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都想花钱买健康?选对品牌让你不花冤枉钱

2022-05-31 10:00:36 来源:中华网

  这几年,消费升级跟卫生防护撞了个满怀,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国人的健康意识,像沸了的水一样盖都盖不住。

  不论是2022年Q1《居民健康消费指数报告》中居民健康消费指数的持续上扬,还是《京东618消费新趋势》中新风空调、角鲨烷面霜、全餐代餐的飞速增长,都在向我们传递一个消息:当代人,舍得花钱买健康!

  而反观我们身边的吃、穿、住各领域,打着“健康”标签的产品及服务层出不穷,有些确实值得付费,但也有不少是纯纯的“智商税”。归根结底,大家伙儿一定要选对品牌,才能不花冤枉钱!

  衣物健康应该重视,但也别交智商税

  “小孩的皮肤非常娇嫩,抵抗力弱,一出门就容易起疹子,准备买几件抗菌童装试试。”对“二孩妈妈”小颖来说,今年618的支出大头都留给了二宝。她略显无奈地表示,孩子太小打不了疫苗,自身抵抗力又弱,“内部无法突破,只能从外部入手了”。

  这不是个例。这几年,将衣物视作“健康铠甲”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功能型衣物产品也开始集中涌现。包括前阵子颇受孕妇青睐的“防辐射服”,号称准妈妈人手一件的神器。

  可实际上,先不说真正的防辐射服价格昂贵,即便真的有用,也只能屏蔽那些原本危害就很小的电磁辐射,而无法防御真正危险的电离辐射。

  这是一件喜忧参半的事。喜的是,人们对衣物健康的重视程度在持续提升,但同时,市场上鱼龙混杂的产品和噱头,又让消费者难辨真伪。

  其实在大多生活场景之下,比如上班、商场、公交、室外等等,普通衣物足以起到隔离细菌的作用。如果不放心,怕衣物沾染病毒带回家里,也完全可以在回家时周身喷洒酒精消毒,熨烫、晾挂暴晒效果也很好。

  另外,目前许多品牌也都推出了抑菌、除菌洗衣液,如滴露衣物除菌液、蓝月亮抑菌洗衣液等,都能在洗衣同时对衣物进行消杀。还有像疫情之后推出的系列海尔滚筒洗衣机,自身就带有56℃除菌消杀功能,也可以对衣物提供很好的健康保障。

  0糖轻食告别长肉?选对品牌是关键

  说完穿,再来说吃。比起一提到“减肥”就想到迈开腿、管住嘴的人而言,当代青年的减肥成本着实不高。

  想喝奶茶又不想长胖?贴心的一点点、CoCo,会在你点单时提供代糖、不加糖、3分糖等可选页面;自动零售机里也不再是单一的可口可乐、雪碧,而是被各式标着“0脂肪”、“0卡路里”的无糖饮料填满;晚上懒得做饭想葛优躺在沙发上点个外卖?各种减脂餐、代餐轻食也是琳琅满目。

  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所谓0糖饮料是否真的能让你杜绝长肉?官媒其实早就曝光了,许多无糖饮料使用的“赤藓糖醇”代糖属于碳水化合物,所以即便是0糖饮料却并非“0卡饮料”,喝多了照样长肉;另外,还有许多标注“无蔗糖”的饮料却是用了葡萄糖、麦芽糖等单双糖,大玩文字游戏。

  同样,代餐轻食种类繁多,可也很难保证你吃到的“轻食”是你真正所需。

  热爱健身的都明白,这是一项运动+饮食双向奔赴的长期工程。在不同阶段所需要摄入的营养、能量都是不同的,而那些不运动又单单寄希望于减脂轻食的消费者,可能因长期食用单一食物造成营养不均衡,且私人小店的科学配比、饮食安全也很难得到保障。

  如果确实懒得做饭、又想配合健身搭配轻食,那看看市场的选择总没错。

  《2022年代餐功能食品十大新品牌排行榜》就根据2022年品牌成果、口碑等方面,对近5年来300+功能食品品牌进行了评测。排在前10名的品牌,分别是ffit8、WonderLab、超级零、王饱饱、玉鹤鸣、Seal、鲨鱼菲特、Keep、艾兰德威、活力达。

  相比自己在家手忙脚乱地处理制作减肥餐,选择大品牌健康、安全又科学的代餐轻食,无疑也是一个省事安心的好办法。

  健康产品固然好,但生活方式更重要

  “穿和吃”虽然有智商税,但说到底还不算大宗消费,成本不高。反观大件产品,那动辄几千上万的支出,可真算得上是花钱买教训了。

  首当其冲的就是跑步机。在今年年初,闲鱼公布了一份“十大无用商品”的扫雷名单,跑步机赫然在列。居家期间,很多人兴致冲冲下单想要一展拳脚,最终却几乎都难逃晾衣架的命运。

  像此类“呼声高,口碑低”的产品还有很多,包括且不限于内衣机、豆芽机、酸奶机、养生壶等等。许多人在“退烧”之后才发现,原来买几件看似美好的小家电,并不能改变自己不爱动的习惯、不健康的作息。

  因此从广义来讲,“健康生活”绝非是简单的几项健康功能,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它不仅仅要能让食材保鲜、更要让你饮食健康;不仅仅要让风不吹人、不干燥,更要让空气舒适洁净。

  而从数字品牌榜给出的《健康科技品牌榜》来看,在“家”健康领域心智占有率最高的是海尔智家,达到38.74%,比2~8名的总和还要高。而这家品牌,就很好地做到了“用健康科技塑造健康生活方式”。

  就拿智慧厨房场景来说,里面有智能冰箱、智能烤箱、智能烟灶、智能消毒柜等产品:冰箱能根据存储食材推荐菜谱,做饭时烟机能根据灶具火力自动调整风力,让你不被油烟侵袭。想吃啥都能冰箱上下单,到货放到烤箱自动烘焙就行。吃完饭碗筷收进消毒柜,99.9%除菌直接“安排”,从头到尾保证全家饮食健康。

  所以,谁说花钱买不到健康?随着科技不断发展、行业持续成熟,那些以健康为己任的头部品牌,正在用人人可选的健康饮食、健康穿着、健康科技,打造愈发丰富的美好生活方式,开启全民健康新时代。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