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生活消费 > 正文

三张“王炸”出手!君乐宝奶粉锚定超高端婴配赛道

2022-05-17 11:00:25 来源:

  近一年来,在我们走访母婴市场时,问及奶粉选品需求,无论是何地域、是何层级的经销商、渠道商都不约而同的给出了一个核心指标:优选大品牌。落实到终端,突出表现就是越来越多门店货架已经被国产奶粉占领。

  是什么推动了这样的剧变?在母婴行业观察举办的行业大会上,君乐宝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曾言:“用一句话概括国粉崛起的原因,就是没有走捷径,在品质上实现了超越。

  聚焦婴配粉的产品迭代创新,高端化是行业的未来,同时也对各大品牌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中国乳制品企业在科研创新层面不断突破重围,是致使国产奶粉重新赢得市场认可的底层原因。

  在国产奶粉重新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进程中,君乐宝作为国粉崛起的典型代表,每一次创新都是一次颠覆,成为行业升级的新变量。据悉,近日君乐宝奶粉重磅推出乳铁蛋白含量高达468mg/100g的“诠臻爱”婴幼儿奶粉,以品质实力冲击全球乳铁蛋白奶粉市场“天花板”,再次引发行业热议。加之同步上市的“臻唯爱”纯羊奶粉和全新“乐臻”奶粉,三大“顶配”单品激活超高端婴配粉市场,在外滞内卷双向夹击的大环境下,全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破垄断君乐宝奶粉拿下“全球乳铁蛋白之王”

  2004年,乳铁蛋白被允许添加到婴儿配方奶中。2012年开始一系列国家标准对乳铁蛋白在婴幼儿配方食品中的使用作出指示。2016年部分主打超高端的婴配粉将乳铁蛋白作为关键营养素添加,并成为核心卖点。

  在婴配奶粉逐步升级的关键历史节点,关于乳铁蛋白的研究和应用也在不断深入。2018年《乳铁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专家共识》的发布充分认可了乳铁蛋白的作用和功效,政策的加持以及市场的刺激,多种因素驱动下,乳铁蛋白奶粉市场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提升宝宝免疫力的需求持续高涨,乳铁蛋白奶粉大受青睐,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1月-5月之间,乳铁蛋白百度搜索指数创下了十年来的最高峰值。

  尽管目前市面上已有上百个系列的配方奶粉均添加乳铁蛋白,但不同产品之间含量差异较大,且绝大多数低于100mg/100g,原因在于乳铁蛋白添加量背后是科研实力和资金投入的比拼。从全球范围来看乳铁蛋白都是稀缺资源,由于提取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加之我国没有食用干酪的习惯,单独提取乳清成本较高,大部分乳铁蛋白依赖进口,从而形成高含量的乳铁蛋白奶粉一直被进口品牌垄断的局面。国产奶粉要实现全面领先,不仅要攻下这个赛道制高点,还要做出差异化,难度可想而知。

  作为国产奶粉佼佼者,君乐宝奶粉实力出战,以468mg/100g的乳铁蛋白高含量打造“全球乳铁蛋白之王”,不仅开创了全球乳铁蛋白奶粉市场新的里程碑,也为超高端婴配粉赛道注入了无限可能。

  据悉,此次重磅上市的君乐宝“诠臻爱”婴幼儿奶粉,之所以被称为是“全球乳铁蛋白奶粉之王”,是因为在高含量和高纯度两个关键指标上都实现了全球遥遥领先。

  每100g“诠臻爱”奶粉含有468mg乳铁蛋白,整罐乳铁蛋白含量高达3744mg,添加量在市面上绝对是“天花板级别”。同时,每10000g提取1g珍稀乳铁蛋白,万分之一珍稀,以母乳为黄金标杆,充分发挥乳铁蛋白在免疫保护、肠道健康、促进铁离子吸收等多方面的营养价值,为宝宝带来“高配”守护。

  此外,作为君乐宝奶粉超高端赛道的诚意之作,“诠臻爱”不仅有全球最高的乳铁蛋白添加量,还有奶粉届“顶级配置”的“1高5优”诠能搭档组合配方,专利OPO等15种关键营养覆盖,超强配方全方位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站稳全球乳铁蛋白奶粉制高点,同步上市的“臻唯爱”全营养配方羊奶粉乳铁蛋白含量100mg/100g,是已注册的所有羊奶粉品牌平均含量的近3倍;全新“乐臻”奶粉乳铁蛋白含量也高达100mg/100g,3.3倍升级,以“顶级配方”全面助力营养升级。三款“王炸”大单品组合,覆盖牛羊不同品类,精准满足中国家庭精致科学的喂养需求,也奠定了君乐宝奶粉在全球乳铁蛋白奶粉领域的领军地位。

  长效制胜科研创新引领国粉转型升级

  巨头鏖战下,中国奶粉市场高端化、细分化、专业化趋势凸显,君乐宝奶粉以极具差异化卖点的超高端大单品强势进击细分领域,不断完善产品矩阵,长效制胜母婴消费市场。

  在这背后,是君乐宝着眼未来的前瞻考量,打造全球首创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保障自给自足和安全可控;构建“五个世界级”模式,用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助推国产奶粉以超高品质重构世界婴配奶粉格局。

  君乐宝奶粉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建立竞争优势,带领国产奶粉逆势崛起。2021年,总投资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投入使用,打通“种-养-研-产”多个环节全面夯实君乐宝全产业链创新发展需求。截至目前,君乐宝先后完成150多项科研创新项目,不断填补母婴营养研究领域的行业空白;研发产品30多个品种,打造旗帜奶粉、优萃有机奶粉等明星爆款,为中国家庭带来多样化的品质之选。

  坚守“长期主义”,君乐宝已经走通中国乳企的“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建成“功能性乳酸菌资源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国家乳品专业研发技术分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9个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实现从实验室“0到1”的科学发现到“1到100”的产业化过程,在多个奶粉细分领域占领制高点。

  除此次上市的三款乳铁蛋白奶粉大单品外,君乐宝旗下全球首款自有牧场全产业链至臻A2型奶牛奶粉,打破了国外品牌对于A2蛋白奶粉品类的垄断;优萃有机奶粉是行业内首款全产业链适度水解的有机奶粉,14种营养全面覆盖宝宝成长需求。将科研创新与产品转化的优势资源相结合,君乐宝在推动中国乳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肩负着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加装内码世界级品控有效保障产业安全秩序

  在持续修炼内功的同时,君乐宝并未止步。着眼于中国奶粉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君乐宝率先推出内码制,构建“世界级的奶粉安全秩序”,既是君乐宝“五个世界级”模式的强化补充,也是推动行业变革的一次重大突破。

  通过内码,消费者可以清晰掌握每一罐奶粉从牧场、工厂到餐桌的全链路信息,解决妈妈选购奶粉最关注的安全问题。通过内码也加强了品牌与用户的粘性,搭建起一个互动互信的桥梁。同时对于渠道和企业而言,内码可以有效减少窜货乱价、恶性竞争,产品价盘一定程度上得到稳定,渠道利润得以保障,既是对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升级,更是对全行业良性增长的价值保障。

  自君乐宝推出内码制以来,渠道从观望、尝试到积极配合,大量品牌纷纷跟进,直至推动全行业统一“内码制”。但从终端反馈来看,并非所有奶粉品牌都有这样的决心和实力去整治市场乱象,因为行业回归稳定的秩序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品牌是否愿意牺牲部分短期利益、渠道是否有魄力“刮骨疗毒”从而积极配合,都对企业提出了极大考验。在这样充满内外不确定因素的大环境下,君乐宝奶粉第一个站出来带领全行业向前一步,更坚定了渠道合作伙伴的信心。

  多年来君乐宝持续坚守科研创新、夯实全产业链综合实力、携手渠道繁荣共生。聚焦当下,婴配粉市场进入竞争关键期,君乐宝以科研硬实力引领行业进入“乳铁蛋白奶粉新时代”,内外兼修撬动中国奶粉市场未来品牌新格局。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君乐宝奶粉还将带来更多“颠覆”行业的创新,助推民族乳企进一步做大做强!(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