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科技要闻 > 正文

YG-Brain内部群聊曝光,OCR竟是“万人迷”

2021-09-29 16:26:32 来源:中华网

  其实,作为社交达人的OCR应用中心,还有着许多等待发掘的闪光点……

  它精通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识别准确率、关注用户数据安全与用户体验……

  查看下文,带你一一揭晓

  什么是OCR?

  OCR是光学字符识别(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的简称,是一种从图像中识别出文字的技术。

  如果将机器拟人化,我们可以理解为,OCR赋予他“视觉“,让他能够”看“到图文或视频展现的信息。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OCR技术已经成为主流,除了让机器获取“视觉”之外,还具备对文字语义的理解能力,让识别的过程更加智能化。

  对于企业用户而言,OCR产品在帮助企业节省大量人力资源的同时,还能够显著提升数据信息提取和录入的效率,是驱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手段。

  尽管目前OCR技术已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但纵观市面上的OCR产品,大多专注于提供通用的OCR服务,在与实际业务场景结合方面较为薄弱。

  远光软件YG Brain团队在此基础上深入调查,发现在企业用户的实际使用过程中,OCR产品还有以下三点亟需改善提升:

  01  识别准确率的高精度要求

  受AI技术发展的瓶颈限制,经过大量的模型训练与算法调优后,OCR产品的识别准确率通常在90%~97%这个区间。

  但是企业用户在垂直应用场景上,即便是97%的识别准确率,也无法满足企业用户对识别率的高精度需求。

  02  数据信息安全隐患

  作为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数据的安全保障自然也成为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但OCR产品大多需要通过接入外网才能使用,企业用户在接入外网时,通过OCR产品提取的数据信息,也存在安全隐患。

  03  接驳各类业务系统带来的管理困难

  企业的OCR识别需求覆盖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全方位的业务场景。企业用户在进行资源信息化管理时,通常会接入不同的业务系统,这往往涉及到大量的适配集成工作。

  对普通的OCR产品而言,直接接入大量不同的信息系统,在产品的后期维护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不仅需要企业用户支出额外的成本去维持产品的调试,也会造成企业用户在管理方面的困扰。

  远光OCR应用中心

  针对当前OCR产品的业务化市场需求,远光软件YG Brain团队基于多年深耕集团资源管理的经验,推出了远光OCR应用中心,为企业用户提供业务场景全流程OCR服务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更多信息化应用场景的实际落地。

  远光OCR应用中心聚焦于集团资源管理全场景覆盖的OCR需求,探求业务领域的纵向深度,填补市场上业务型OCR产品的空白。

  远光OCR应用中心具备以下六大核心能力:

  基于以上六大核心能力,远光OCR应用中心能够针对各类场景所涉及到的图片、表格、文件、证照、票据等信息进行训练学习、识别、提取与校验,为企业用户提供标准类与定制类的服务。

  远光OCR应用中心具备有以下三大特色,为企业用户提高更精准、更安全、更省心的OCR解决方案。

  01  自研AI训练平台,提高识别准确率

  远光OCR应用中心运用当前最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以及架构,自研AI训练平台,不断快速迭代OCR定制化的模型,在特定业务场景上,识别准确率高达99%。

  AI训练平台能针对不同业务、场景的高精度识别需求进行OCR定制模型的训练服务。在训练过程中,只需要研发人员的少量协助,产品训练者和使用者就能够使用真实的训练数据做到定制模型的快速迭代,定制模型越完善,OCR识别的准确度就越高。

  02  三大产品形态,保障数据信息安全

  在满足企业用户对识别准确率高精度要求的基础上,YG Brain团队通过打造远光OCR应用中心三大产品形态,保障企业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的数据信息安全。

  公有云  定制化的OCR模型将由YG Brain团队在安全环境中进行训练,并将上传至公有云,模型训练过程中数据安全可控。

  私有云  可在企业用户内部进行私有云部署,为企业用户的数据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还能够做到一级部署,多地使用。

  软硬一体  部署方式方便快捷,可以部署在企业用户的局域网内使用,具备比私有云更高的安全性。

  标准化服务,解决多系统管理难题

  远光OCR应用中心通过提供标准化服务,圆满解决企业接驳各类业务系统带来的管理困难,省去集成改造的资源投入。

  通过支持第三方OCR识别能力接入,远光OCR应用中心为上下游业务系统提供统一的标准接口,并将数据格式统一转化后输出给业务系统,为企业用户提供快捷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除了以上特色功能,作为远光软件YG Brain团队的最新力作,远光OCR应用中心还支持多产品协同,满足用户全方位的智能化需求。

  远光OCR应用中心能高效的协同YG Brain团队现有的RPA、智能硬件、知识图谱等产品,通过产品组合充分发挥AI赋能的价值,整体提升应用场景的智能落地水平。

  远光OCR应用中心结合RPA机器人,能够实现截屏的自动结构化提取,并将提取的数据反馈给RPA机器人进行下一步业务流程中的自动填单、校验等;OCR应用中心结合智能硬件能够提取已扫描文档的信息,并进行智能分类、协助存储等。

  除了和单个产品融合以外,远光OCR应用中心还可以和多个产品同时融合,将产品价值发挥到极致。比如远光OCR应用中心与知识图谱、RPA机器人的结合。在这个组合中,OCR应用中心充当“眼睛“,识别图像完成结构化信息提取;知识图谱相当于”大脑“,对信息进行推理和判断,而RPA机器人则担任”手“的职责,对业务流程进行自动化处理,三者协同能够实现多个复杂业务场景的智能化处理。

  未来,远光OCR应用中心将持续加强核心基础能力建设,将企业AI需求和数据沉淀为高精度、高可用的算法模型服务;持续加大与业务产品的协同,为企业管理全场景流程提供AI赋能,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高效可靠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